人民網>>時尚

【圖】快時尚巨頭ZARA入華以來14次登質量黑榜

2014年03月07日16:17    來源:LADYMAX時尚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圖】快時尚巨頭ZARA入華以來14次登質量黑榜

 據記者不完全統計,自進入中國市場以來,加上本次,ZARA至少14次登上質量黑榜。去年11月,ZARA就曾因褲子ph值超標及色牢度不合格被中消協批評。

快時尚巨頭ZARA入華以來14次登質量黑榜

  快時尚淪為黑榜常客。昨日,中消協網站上公布了日前沈陽市消協對服裝、礦泉水、濕巾商品質量比較試驗結果,發現4個服裝樣品不符合標准,其中ZARA牛仔褲因色牢度不符合國家標准第14次登上質量黑榜。

  色牢度屬於國家強制性標准。如果色牢度不合格,在和其他衣物混洗時極易沾色。而大部分時尚品牌都色彩絢麗,在面料染色過程中,由於時間較短,掉色、沾色、拼接互染等情況凸顯。在此次比較試驗中,沈陽中街一商場銷售的標稱颯拉商業(北京)有限公司生產的ZARA牛仔褲,色牢度指標不符合國家標准。

  據北京商報記者不完全統計,自進入中國市場以來,加上本次,ZARA至少14次登上質量黑榜。去年11月,ZARA就曾因褲子ph值超標及色牢度不合格被中消協批評。

  鞋服獨立評論人馬崗表示,消費者挑選衣服時多看重款式、品牌,對於質量等細節問題缺乏關注。這種態度加上出現問題后相對較輕的處罰力度,一定程度上也“縱容”了服裝品牌。

  中國消費者協會同時指出,隨著 “快時尚”品牌競爭越來越激烈,價格戰的硝煙越來越濃厚,質量這一衡量產品“性價比”的核心因素已經越來越重要。快時尚品牌必須建立起穩定的供應商體系,不僅要“快”和“時尚”,還要保障質量。(完)

 

(責編:閆璐、李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