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尚

天天做面膜好嗎?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2015年11月04日08:42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面膜號稱有著清潔皮膚、補水、美白、抗皺等多種功效,是使用十分廣泛的美容護膚產品。很多女性都會或多或少用一些面膜以達到護膚美容的目的。面膜這麼好,天天做可以嗎?會不會對皮膚造成負擔和傷害?關於這個問題幾乎每個人都有不同答案,但小編覺得,天天做面膜到底好不好,還是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面膜只是一個籠統的說法,它實際上大致可以分為補水型面膜、功能型面膜和清潔型面膜三大類,因為功用不同所以使用方式和頻率都不太一樣,不可一概而論。

1.補水型面膜

主要為皮膚補充水分,這種面膜不會給皮膚造成太大負擔,理論上可以天天敷,特別是在天氣干燥的時節。

2.功能型面膜

美白面膜和抗皺面膜都屬於這種類別,這種面膜一般都會在包裝上標注使用說明,一周大概敷2-3次即可。

3.清潔型面膜

此類面膜用於清理皮膚深藏的臟東西,對皮膚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因此這種面膜絕對不能用得太頻繁,油性肌膚大約每周1次﹔感覺特別油可以每周1-2次﹔中性肌膚大約每周1次﹔干性肌膚大約兩周1次。

當然,以上也只是理論上的說法。使用面膜,皮膚的舒適度才是最大的關鍵。即便是可以天天做的補水面膜,一旦使用后皮膚出現不適或是其他症狀,則必須立即停用或減少使用概率。

(責編:趙春曉、李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