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周年成就回顧 帕瑪強尼呈現傳統高級制表“芯”高度

2016年05月27日17:10  來源:人民網-時尚頻道
 

近日,正值品牌誕辰的20周年之際,帕瑪強尼在北京舉辦了卓越創“芯”——帕瑪強尼20周年成就回顧展,25款品牌獨家自主研發的機芯首次在中國公開展出,其中,為紀念品牌誕生20周年而特別創作的Tonda Chronor Anniversaire雙追針計時碼表也將與腕表收藏者見面,呈現瑞士傳統高級制表“芯”高度。

展覽現場

從修復作坊到品牌創立

米歇爾·帕瑪強尼先生

1976年,整個鐘表行業正值爆發石英表危機,傳統制表行業遭受重創,盡管如此米歇爾·帕瑪強尼先生仍然毅然決然決定開始創業,開設了一家鐘表修復作坊。“如果人們能像我一樣有機會接觸到如此之多的歷史名表,他們就會知道傳統制表不可能徹底告別歷史舞台”多年后米歇爾·帕瑪強尼先生如此感慨道。

米歇爾·帕瑪強尼先生自創了一種鐘表修復技巧,這也成為他的之后的職業哲學。他出色的制表技藝令人折服,經他修復的每塊時計得以不斷提升,由此帕瑪強尼先生開始在鐘表博物館和收藏家中小負盛名。上世紀80年代,他受邀委托負責Maurice-Yves Sandoz系列的維護工作。也正是他在此領域的卓越能力讓他有幸結緣山度士家族,對他制表修復才能的賞識與信任,亦為他日后延續至今的制表探險旅程埋下伏筆。終於在1996年,米歇爾·帕瑪強尼先生獲得了創建同名品牌所需的資源,實現其作為一名制表師的終極夢想。

盡管帕瑪強尼品牌現在致力於不斷創造新的時計杰作,但卻從未忘記過去,鐘表修復仍是品牌的一部分,依舊在幕后恪守延續創立之初的價值理念,並從每一個時計精品的修復所積累的專業經驗中汲取靈感,進一步豐富和創造當代機械杰作。

帕瑪強尼經典時計回顧

品牌自創立20年以來推出的多個系列產品,無一不映射出非凡的制表水准以及品牌創立者的才華。自1996年至今,帕瑪強尼至少創造出33個自主研發的機芯。

Kalpa Hebdomadaire腕表

Kalpa Hebdomadaire腕表機芯

Kalpa Hebdomadaire是品牌創立后所面世的首枚腕表,其經典的酒桶式外形由米歇爾·帕瑪強尼先生親手設計,為品牌的美學准則奠定了基礎。而后,帕瑪強尼在此基礎上又推出首款女式腕表Kalparisma,制作精良,款式迷人。而Bugatti 370所採用的橫斷式機芯,顛覆了制表行業的束縛與傳統,亦是獨立制表工藝潛力發揮的完美詮釋。

Bugatti 370腕表

Bugatti 370腕表

Ovale Pantographe的設計靈感來自帕瑪強尼先生修復的一枚懷表,實現了在腕表結構中復刻伸縮式表針的驚世之作。

 

Ovale Pantographe腕表

Tonda1950則延用了帕瑪強尼簡約優雅的設計風格,其搭載的超薄機芯經實踐証明,為隨后加載陀飛輪功能的同時不改變腕表的纖巧線條而提供了完美的解決方案。

帕瑪強尼Tonda1950系列腕表機芯

帕瑪強尼Tonda1950系列腕表機芯

Tonda 1950 Tourbillon腕表

 

帕瑪強尼推出的每一枚時計都投射品牌及其高級制表工藝的與眾不同,於今年1月發布的Tonda Chronor Anniversaire雙追針計時碼表則最具發言權,作為帕瑪強尼的首枚集成雙追針計時碼表,它向世人所展示的是品牌20年來的技藝巔峰和卓越成就。米歇爾·帕瑪強尼先生給出了再完美不過的品牌詮釋。

(責編:劉博雪、劉美娜)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