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海選天馬行空,復賽玩什麼?實物改造!

2016年06月24日12:44  來源:人民網-時尚頻道
 

“夢想的翅膀”2016年輕(服裝)設計師創業大賽啟動后,大量優秀的海內外年輕設計師已經參與進來,上傳作品進入海選階段,其中不乏天馬行空、具有獨創精神的作品。通過海選的200名選手將進入復賽,在接下來的環節裡玩轉舊物改造。

實物改造 “變廢為寶”

如何讓已有的服裝得到新生?這是進入復賽的設計師們在這一階段需要思考的問題。

未來的資源是有限的,無論是時尚界還是科技界都離不開 “環保”、“低碳”的主題。如果我們能將已有的服裝加以利用、改造,可以充分利用原材料,甚至變廢為寶,這將減少資源的浪費。

設計師與服裝公司的互動

在復賽中,合作的服裝公司將為大賽提供服裝用於改造,這將給參賽設計師一個與服裝公司建立互動關系的機會。

給已有服裝換新顏,這將充分展現設計師的設計能力和實際工作能力。設計師對已有服裝進行再創造后,如果能用個性的設計給服裝增加附加值,甚至賦予服裝新的生命,這必將引起服裝公司的關注,從而進一步達成合作的關系。

發揮想象 施展創意

實物改造環節重在啟發性,實物改造的過程中,大賽將給設計師們最大的創意空間和創作自由。大賽設置這個環節,希望設計師把一件已有服裝作為出發點,發散思維、打開思路。

組委會透露:在復賽實物改造環節中,不對設計師怎樣利用素材做出限定,鼓勵選手充分發揮想象,做出自己認為最好的設計。

市場說了算 眾籌定輸贏

怎樣的設計才是好的設計?為了和商業接軌,讓行業接上“地氣”,大賽把評判的權利交給市場,交給大眾。

復賽中,設計師對已有服裝進行再創造后呈現的作品,將被放在網絡平台上進行眾籌。眾籌的結果將決定設計師是否能進入決賽,接受下一階段的挑戰。

(責編:李昉、劉美娜)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