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的肌膚怎麼“補” 教你快速恢復精氣神兒

2016年10月21日09:03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晚睡的肌膚怎麼“補” 教你快速恢復精氣神兒

對於年輕人來說,各種聚會派對、網絡大片、圈內分享……讓你經常忙到深更半夜。介紹幾種熬夜后的護膚秘訣,以快速拯救“熬夜肌”,恢復精氣神兒。

自制芳香SPA給晚睡肌膚“輸氧”

晚睡的肌膚總是處於“暈暈”的游離狀態,在進入睡眠前,不妨為清潔后的肌膚進行一次小的芳香SPA,讓肌膚徹底放鬆,提高睡眠效果。可以選擇玫瑰或薰衣草成分的精油,以幫助舒緩肌膚。在水盆中倒入1000ml熱水,然后在水中滴入三滴芳香精油,就可以邊享受芳香邊護膚了。

電腦熬夜需要雙清潔

在准備與電腦“大戰”前已經認真洗過臉了?還不夠,如果你在電腦前的時間超過一小時,就需要對面部進行二次清潔。第一次不要等到睡覺前才清潔,盡量把潔面時間提前,這樣可以減少肌膚負擔,預防粉刺痘痘。潔面時不妨使用能同時卸妝和清潔的二合一潔膚乳,一些含有果酸或水楊酸的潔面乳深層清潔效果更顯著。第二次清潔電腦灰塵與輻射,隻需用清水清潔就可以了。

眼霜敲按法預防清晨熊貓眼

晚睡前進行眼部保養按摩,可大大降低熊貓眼的出現概率。涂抹舒緩眼部肌膚的眼霜產品后,用彈鋼琴的方式輕輕敲打眼周肌膚,可幫助促進局部血液循環﹔同時,手指並攏,用指肚輕壓眼部下方肌膚。

使用排毒晚霜對付晚睡

即使你沒能在最佳肝臟排毒時間晚11點前入睡,也完全可以在這之前涂抹具有排毒修護功能的精華晚霜,涂抹時配合簡單的30秒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提高細胞代謝活力,幫助排除肌膚毒素垃圾,將熬夜的傷害大大降低。

化妝水+精油混搭提亮膚色

熬夜后皮膚會顯得黯淡無光,這時,使用小小的化妝水+精油的混搭組合,就可以讓肌膚瑩亮水潤,完全看不出熬過夜。化妝水要選擇保濕型的產品,將化妝棉完全浸濕,在手中滴入兩滴面部用舒緩精油產品,然后用手心輕輕搓開,用化妝棉輕輕擦取掌心中的精油產品,再拍在肌膚上。

保濕面膜讓干燥肌膚喝飽水

肌膚沒有得到正常休養,會影響自身的鎖水機能,使皮膚缺水,同時,因無法保証養分的供應,皮膚會營養不良,導致干燥、脫屑甚至細紋等狀況出現。熬夜后沒有時間仔細修護的美眉們,可以使用保濕面膜,讓自己的肌膚喝飽水。

(責編:車柯蒙、李昉)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