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長脂肪粒 教你正確去脂肪粒5個方法

2016年10月28日10:06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原標題:為什麼會長脂肪粒 教你正確去脂肪粒5個方法

在生活當中不注意調理的時候會發現在眼部出現好多脂肪粒,出現脂肪粒后會特別擔心,不知道脂肪粒生成的原因也不知道究竟該怎麼辦。其實在眼部有脂肪粒了后也不要太擔心,脂肪粒是一種長在皮膚上的白色小疙瘩,約針頭般大小,看起來像是一小顆白芝麻,一般發生在臉上,特別是女性的眼睛周圍。下面也大家介紹幾種消除脂肪粒的方法,讓你遠離它的騷擾。

脂肪粒產生的原因:

1、不良化妝習慣引起的創傷

若過度使用磨砂膏或去角質產品,再加上手法不當,就極易在皮膚上產生微小的傷口,從而導致皮膚在自我修復過程中生成白色的小囊腫。

2、脂肪代謝紊亂

臉上出現油脂粒很可能是因為近期內身體內分泌有些失調,致使面部油脂分泌過多,同時皮膚又沒有徹底地清潔干淨,導致毛孔阻塞,就會出現一顆顆小的油脂粒當皮膚油脂無法均勻地分布,就會導致局部過盛現象,從而造成眼周小顆粒的產生。

3、不適當護膚品

為避免皺紋過早出現,很多女性盲目地認為質地偏油的眼霜可讓肌膚變得嫩滑,殊不知過油的眼霜很難被皮膚吸收,多余的油脂都堆積在眼周而堵塞毛孔,從而導致小顆粒的出現。

4、頻繁化妝且缺乏清潔

有些女性很喜歡畫濃厚的眼妝,卸妝時往往又做得不夠仔細、周到,這樣就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從而誘發眼周小顆粒的產生。

如何去除脂肪粒?

1、涂抹維生素E

維生素E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劑之一,在美容等方面運用廣泛。近來發現,維生素E有抑制眼睛晶狀體內的過氧化脂反應,改善血液循環等功效。涂抹維生素E油可以使脂肪粒干掉,變得容易剝落,但耗時時間長,對有些脂肪粒沒有明顯效果,可方法比較保險、靠譜。具體操作方法:每晚洗完臉后,用維生素E油在有脂肪粒的地方涂抹均勻,大約兩周時間脂肪粒就會干掉,這時很脂肪粒會很容易剝落。

2、檸檬去除脂肪粒

將檸檬切成薄片,去1-2片放入一杯剛燒開的開水中浸泡飲用即可,每天早上空腹用一杯沖泡好的檸檬水可以增強腸胃的蠕動,幫助消化。而檸檬有有效的殺菌功能,可以降低血脂,幫助身體排除毒素和多余的油脂,進而消除脂肪粒。

3、熱敷按摩去除脂肪粒

用溫水和柔和的潔面乳將面部洗干淨。用溫度在40度的毛巾敷在臉上3分鐘,已將肌膚毛孔打開。在長有脂肪粒的地方,用按摩膏輕輕以打圈的方式按摩。按摩大約3分鐘左右,看見脂肪粒上面出現白頭后,用優質的棉簽輕輕將按摩膏擦掉。將消毒過的暗瘡針有刺的那面,將脂肪粒白頭挑開。然后用消毒過的暗瘡針有環的一面輕輕壓在挑開脂肪粒上,脂肪粒就出來了。

4、食用醋去除脂肪粒

每天洗臉時在熱水裡加入少量的醋,每天堅持大約兩周時間脂肪粒就會干掉,這時很容易就可以剝落了,但有些也無效、我們知道可以軟化血管,洗臉時加入少量的醋可以張大皮膚毛孔,從而起到去除脂肪粒的作用。

5、涂抹護膚品的手法很關鍵

應從內而外,以打圈方式,仔細地抹開、抹勻,再以食指和中指指肚,輕拍皮膚表面,直至感覺皮膚干爽、無油膩感。有些人覺得長過脂肪粒的部位,就不會再長脂肪粒了,其實,如果平日有不良飲食習慣,臉部皮膚保養方法不當,即使是同一部位,脂肪粒也可能反復出現。因此,在長過脂肪粒后,更要注意保養,防止脂肪粒再次爬上臉部。

(責編:車柯蒙、蔣琪)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