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手表業高管:2017年手表銷售額將趨於穩定,年底可能出現回升

2017年01月20日07:53  來源:時尚商業網
 
原標題:瑞士手表業高管:2017年手表銷售額將趨於穩定,年底可能出現回升

在本周二舉辦的一次手表展會上,瑞士手表品牌的高管們表示,隨著中國和美國兩大市場的銷售情況好轉,2017年,長期低迷的手表行業銷售額預計將會趨於穩定,甚至可能會出現小幅的回升。

在過去的兩年裡,由於香港和美國兩大市場表現糟糕,加上歐洲恐怖襲擊對於旅游消費的沖擊,奢侈手表行業的銷售情況異常低迷。但是各大品牌的高管普遍認為,最糟糕的時期已經過去了。

“今年手表行業的整體情況預計將會趨於穩定。” Richemont (歷峰集團)旗下珠寶和手表品牌 Van Cleef & Arpels 的 CEO Nicolas Bos 表示:”到2017年底的時候,銷售可能會有所回升。”



歷峰集團在上周公布了第三季度的財務數據,業績回暖,銷售額成功實現上漲。進入2017年以來,歷峰集團與 Swatch 集團的股價已經分別上漲了14%和11%。

Bos 說道:“對於我們這個行業來說,不穩定性是最糟糕的敵人。如果消費者對未來前景感到不安,他們就不會購買高檔手表。比如美國,今年的大選讓消費者對於未來前景感到非常不安,這對我們的銷售造成了很明顯的影響。“。他補充表示,大選結束之后,美國12月的銷售額情況就出現了好轉。

2016年的前11個月裡,瑞士手表的出口額總計下跌了 10.4%,但是針對中國大陸的出口額從7月起便重新實現了增長。(關於瑞士手表11月出口額的更多信息,詳見《華麗志》報道:“瑞士手表11月出口額同比跌幅明顯收窄,對中國出口表現大幅好轉”)

12月的出口情況將於1月26日公布。

“瑞士手表行業最糟糕的時期似乎已經過去了。”LVMH 手表部門的負責人Jean-Claude Biver 表示:“中國大陸2017年的進展似乎很順利,但是香港的銷售預計不會很快恢復。”他補充表示,香港零售商處依然有囤積的庫存。自從2014年以來,前往香港的大陸游客數量便一直在減少。

  華麗志LUXE.Co

(責編:李昉、蔣琪)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