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时尚频道滚动新闻

帕金森冬季防加重 专家:建议调整服药时间

2014年01月16日14:2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帕金森冬季防加重 专家:建议调整服药时间

  冬季气温寒冷,人体血液循环缓慢,加之户外运动减少,容易使帕金森患者病情加重。国务院津贴享受者、南京易可中医门诊特需专家、上海曙光医院神经内科魏江磊主任,就帕金森病治疗问题与本报的几名读者进行了交流——

  读者A:我母亲77岁,嘴角总是一阵阵抽搐,四肢也有抽搐,服药已有7年,但副作用特别厉害,该怎么办?

  专家:对于年纪大的病人,服用美多巴的药量每天不应超过5片。如果副作用过大,可加服泰舒达,两药配合着服用,可减轻美多巴带来的副作用。也可在吃完饭的最后一口,将美多巴服下,这样可减轻不良反应。

  读者B:我已经59岁了,不活动时常出现颤抖,这是帕金森病吗?

  专家:根据您的情况,我初步判断应该是帕金森病。在医学上,帕金森病的一个症状叫静止性震颤,这种震颤往往是发病最早期的表现,通常从某一侧上肢远端开始,以拇指、食指及中指为主,表现为手指像在搓丸子或数钞票一样运动。您可以尝试服用药物美多巴,看看有没有效果,也可以做一个头颅核磁共振以确诊。

  读者C:我今年76岁,患帕金森已有10多年,每天下午3点后发病,手抖得厉害,且全身无力、舌头发硬,持续一两个小时,要怎么治疗?

  专家:建议您调整一下服药时间,将中午服药时间11点半调整到12点整,下午服药时间3点半调整到四点整。如果服药时间调整后,效果还不明显,您可以给中午和下午的药量增加1/4,再看疗效。若还是没有很大改变,请您及时到易可中医门诊就诊。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