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时尚频道滚动新闻

最新研究显示:儿童常看电视大脑易受损害

2014年01月20日15: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新研究显示:儿童常看电视大脑易受损害

  儿童常看电视大脑易受损害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看太多电视会损害孩子的大脑结构,看电视时间越长,其影响就越严重。

  日本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76名5~18岁的孩子进行了研究,这些孩子一天看电视时间介于0~4小时之间,平均时数为2小时。通过大脑断层扫描发现,看电视时间最长的孩子,大脑前额及皮层周围的灰质数量较多。

  研究人员称,大脑这区域灰质数量越多,代表语言智力越薄弱,对孩子也就越不利。而这区域灰质还会阻碍大脑的有效运作,最好在儿童时期就能逐渐退去,因为智商越高的人,大脑皮质就越薄。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第一个关于“看电视与大脑结构发展”有一定关联的研究。该研究发现,看电视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孩子们的神经认知发展。(曹淑芬)

  花粉过敏的女性易患癌

  近日,发表在《美国血液学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对花粉过敏的女性,患上血癌(如白血病和淋巴瘤)的风险较高。也就是说,女性因慢性过敏症状对免疫系统造成的刺激,会导致她们更易患上肿瘤,增加患癌几率。

  美国西雅图弗莱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者选取了6.6万名年龄在50~76岁之间的志愿者,对他们进行了平均8年的追踪随访。在随访期内,有681人患上了血癌。在女性血癌患者中,对花、草和树木有过敏病史的,罹患血癌的风险更高。

  这项研究成果意味着免疫系统对癌症形成有影响。免疫系统的反应过强或过弱都会引发健康隐患;有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免疫系统的失调(如过敏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会加速肿瘤细胞的成长。(阿珍)

(来源:中国妇女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