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韩教授称“低学历看韩剧”韩剧粉丝登报抗议

2014年03月21日07:57    来源:合肥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教授称“低学历看韩剧”韩剧粉丝登报抗议

  日前韩一教授“中国低收入者低学历者看韩剧”言论引起轩然大波,“星星迷”旋即在韩国《朝鲜日报》刊登整版广告声明,宣称“我们爱韩剧,我们爱都敏俊xi,我们更爱高智商!”来反驳,更提出对赌——号召星星迷一起看高智商电视节目,如果收视超春晚,就要韩国这个教授跟都教授道歉,向星星迷道歉。

  韩教授言论引发韩剧大争议

  19日,韩国《朝鲜日报》整版刊登了这则署名为“亚洲星星迷正名行动大联盟”的广告。开头一句就是“我们想说:姜教授,你错了!!”“姜教授”何许人也?根据广告内容,其为“韩国首尔大学媒体信息系教授姜明求”,在他发表的《中国电视观众的电视剧消费品位指导》论文中指出:“在中国,高收入高学历的‘两高人士’爱看理性又轻松的美剧;低学历、低收入的屌丝喜欢看无逻辑性、感情发泄的韩剧。”正值《来自星星的你》热播,此言论被翻出,立即引起争议,要知道,据说近6亿人次看这个剧,中枪人数极度庞大。数据显示,追看该剧的观众以大学本科居多,占了34.86%,硕士学位的占了14.53%,博士及以上学历的则有8.89%。即拥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观众超过一半。而诸如杨幂、高圆圆、唐嫣、赵薇、孙燕姿、张惠妹、孙楠、田亮、徐静蕾, 吴宗宪,范逸臣、@作业本、@孔二狗等明星和网络名人也都高调表态很爱看《星星》剧。

  “星星迷”发起正名大行动

  针对姜教授言论,中国韩剧迷,尤其星星迷反响强烈,在有关论坛贴吧上发起声讨。韩国登报的行为可看作是行动的升级,并提出了明确的行动号召——“全世界爱好星星的人民团结起来,一起看3月21日都教授做客《最强大脑》,如果这期的收视超春晚,请姜教授向都教授道歉!向全世界爱好星星与科学的人民道歉!”他们盯上荔枝台热播的节目 《最强大脑》这个高智商高学历人群喜欢收看的节目,来证明看韩剧的人并非脑残屌丝。此广告截图旋即在微博、微信引发刷屏效应,在韩剧、星星迷主题的贴吧论坛中更是一呼百应,纷纷支持,甚至有提出“不看就不是星星迷”。而网络上很多名人也加入行列,可见韩流之强劲。中国星星迷之前就曾经登报向都敏俊示爱并祝生日快乐,这次“故伎重演”,还直接到韩国本土叫阵,此举也被很多人认为是为都教授为上《最强大脑》和紧跟的上海演唱会做预热炒作。据了解,“都教授”确定在本周五晚播出的《最强大脑》节目中担任嘉宾。最热韩星+ 过亿星星迷,这个组合能否创造奇迹,收视超春晚,姜教授是否需要跟都教授道歉,拭目以待。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