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时尚频道滚动新闻

吴彦祖:比起谈情说爱,还是更爱动作戏(图)

2014年04月11日16:5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彦祖:比起谈情说爱,还是更爱动作戏(图)

  吴彦祖昨日与候选金像影帝张家辉亮相京城,宣传两人主演的警匪新片《魔警》。吴彦祖在《魔警》中有不少危险的动作戏,甚至有一场戏需要从大厦的四楼跳下,拍得十分辛苦。但他对记者笑言,比起谈情说爱,还是更爱动作戏。

  更爱动作戏

  导演林超贤透露,《魔警》是受当年轰动一时的“徐步高枪击案”启发而想出的剧本。他说:“我很好奇原本是保护市民的警察为什么会走到杀人的地步。写剧本的时候我把自己关起来三个礼拜,我虐完自己才开始虐演员。”吴彦祖在《魔警》中扮演警察王伟业,他无意中救了一个重伤的病人,后来却发现这个人就是令香港警界恨之入骨的“鬼王党”悍匪韩江。王伟业为此陷入深深自责之中,甚至通过用皮带抽打身体的自虐方式来减轻精神上的压力。既然演警察,自然少不了动作戏。吴彦祖透露,他在《魔警》中有不少危险的动作戏,例如从大厦的4楼跳下去。“我很久没做过了,还挺有趣的。”《魔警》是他与张家辉的第一次合作,他当初一听导演说这部戏有张家辉加盟就马上答应了,连题材都没有问。“我跟张家辉还聊过,猜这次是不是部爱情片,但不可能的,林导从来不拍爱情片。”然而,记者问起吴彦祖更喜欢拍爱情片还是动作片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动作片,选完还腼腆一笑:“可能每个男演员都这样吧。”一旁的张家辉立即表示认同:“我之前演了很多动作戏,就去拍爱情片,结果又觉得好闷,忍不住会想:如果加两场打架的戏会不会更好看?加两场杀人的戏会不会再好看一点?”

  看淡拿影帝

  《魔警》的两位男主角,张家辉已经拿影帝拿到手软,吴彦祖却经常与影帝擦肩而过。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本周日揭晓,张家辉是影帝候选人,吴彦祖只能做看客。被问起对于影帝头衔有没有强烈的渴望,吴彦祖表示,自己二十多岁的时候很想要影帝的头衔,现在反而能够放下了。他解释说:“我二十多岁的时候不懂事,现在成熟了,也明白了有很多事情是自己控制不了的,比如人家认不认同你的表演。我能控制的,就是好好享受拍摄的过程,在3个月的时间和其他演员相处得很好、创作出一个好的角色。影帝的话,要是拿了我当作是奖励;没有的话,我也不会失落的。”有望在本周日再度拿下一座影帝桂冠的张家辉难免被问到如何看待影帝竞争对手的话题,他笑着说:“跟别人比没意思。要比也是跟自己比,看自己是不是更努力了,是不是做得更好了。”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