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先主食后喝汤更护胃 正确饮食顺序怎么吃?

2014年05月15日08:37    来源:爱美网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先主食后喝汤更护胃 正确饮食顺序怎么吃?

 先主食后喝汤更护胃 正确饮食顺序怎么吃?

  【在外就餐】上菜顺序要排好

  在外就餐,先凉菜,后热菜,再上汤,最后上主食,这样的上菜顺序成了约定俗成的模式,其实,这并不是最佳的上菜顺序。

  1.主食尽量提前上

  专家说,早点吃主食能减轻胃肠负担,维持营养平衡。尤其要喝酒的时候,提前摄入淀粉能保护胃肠。所以不妨先上主食,或在热菜上了两三道后就上主食。

 先主食后喝汤更护胃 正确饮食顺序怎么吃?

  2.汤和素菜早点上

  专家指出,还可以嘱咐服务员早点上汤和素菜,尤其炒蔬菜时不要淋明油,这样就可以少吃很多的油和盐。

  3.水果不要餐后上

  酒足饭饱后吃餐后水果,会额外增加能量供应。因此,如果点了水果,就要将其当成凉菜早点上。特别是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先吃水果能增加饱腹感,能防止过量进食。

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