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生活提示:粽子养生食法热荐 远离5种"有害水"

2014年05月31日08:09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闫璐) 近期,时尚热点事件不断。  端午佳节粽飘香,总是让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动,但对于患有慢性病或是爱美想减重的民众而言,可得小心粽子惊人的热量!营养师表示,粽子的热量大多偏高,以一颗裹蒸粽为例,热量就约有1000大卡,成年女性吃了半个裹蒸粽就相当于摄取了一天1/3的热量,加上内馅多为胆固醇较高的食材,对于部分慢性病患者更应该酌量摄取。营养师特别叮咛民众,在品尝粽子时尽量减少酱料的沾取,且要搭配天天五蔬果的健康观念,摄取五份蔬菜及水果,以平衡肉粽内所含的高油脂及补充不足的营养素,进而达到健康的均衡饮食,避免过了一个端午佳节,身上多了一层一层的游泳圈;各大品牌的产品安全问题已是老生长谈了,近几年来爆出的产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从H&M、ZARA这样的快销品牌到CHANEL、PRADA这样价值不菲的奢侈品品牌,都曾经出现过关于产品质量问题的报道或者产品召回的告知;……

人民网时尚频道为您盘点近期时尚热点新闻,为网友提供护肤养生妙招。

风水轮流转 奢侈品掀起召回风波

这几天H&M的官方网站上多出了一条关于产品安全召回的告知,上面的内容写明H&M将要召回一款与女童紧身裤连带出售的瑕疵裤带,告知上面除了详细描述了召回产品的尺码型号和货号,还说明了召回产品的原因是固定裤带的金属部件会碎裂,碎片有可能造成3岁以下儿童窒息、吞食或吸入。

各大品牌的产品安全问题已是老生长谈了,近几年来爆出的产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从H&M、ZARA这样的快销品牌到CHANEL、PRADA这样价值不菲的奢侈品品牌,都曾经出现过关于产品质量问题的报道或者产品召回的告知。作为消费者来说喜爱购买的品牌被爆出质量丑闻必定会对品牌形象大打折扣,H&M、ZARA这样的快销品牌的产品质量易出问题我们也不必深究,这些品牌的产品从灵感到成品只需要大概15-18天的时间,这么短的周期要制作出高质量的服装需要投入大量生产成本,但快时尚品牌因为价格低廉服装时效性短难以兼顾质量和生产安全,所以略有瑕疵也是情有可原,用国人的话说就叫一分钱一分货。如果说快销品牌的质量缺陷是自身属性的话那价格和性价比完全不成正比的奢侈品出现质量问题就显得天理不容了。在2010年Chanel召回一批有质量问题的丝巾和成衣,召回原因是因为该系列产品没有通过联邦法律规定的服装可燃性能值,对于消费者来说有易燃的危险。而这批产品的售价多在几百到上千美金之间。Prada、Gucci、Emporio Armani、Fendi等一线品牌都在国内质量检测中被抽检出产品不合格,这些品牌单品全都价值不菲,奢侈消费却买来了一颗酸果子吃我想消费者们是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的。”……》》

 

 奢侈品真的瞧得起中国土豪吗

 

外国也有土豪,但外国的土豪比中国土豪更高大上,根据美国波士顿咨询研究报告指出,欧美土豪们去年在奢侈品及服务的花费,高达1.8万亿美元,该金额相等于中国2013年GDP的1/5,或者全球35亿最贫穷人口的总资产,中国的土豪们真是拍马加鞭都赶不上。

 说起中国的有钱人,尤其是暴发户,很多读者马上会想到当下流行的"土豪"这两个字。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土豪们比较青睐名牌手表、衣物,游艇、飞机,他们为了炫富,或者追求享受往往一掷千金,他们视"钱财为粪土"的行为,不但让中国人咂舌,甚至蜚声国外。

  可能由于中国土豪们的作风太强悍了,已经深入外国的人心,导致英国广播公司(BBC)在继“大妈”(Dama)、“两会”(Lianghui) 之后,又将“土豪”(Tuhao)这个汉语音译词汇作成专题报导,该报道还表示,如果“土豪”一词继续流行,可能会被收录至《牛津词典》。

 BBC的报道虽然听起来很有点讽刺的意味,但在这里我要告诉读者,其实不只是中国有土豪,欧美发达国家一样也有土豪。只是欧美国家的土豪不叫“Tuhao”,欧美土豪的英语、法语叫法是“Bling”或“Bling-bling”,西班牙语的叫法则是“Blinblineo”,用来形容那些 喜欢摆阔,爱穿名牌衣服、戴璀璨珠宝的暴发户。由于“Bling”们早已经令欧美民众印象深刻,因此比“Tuhao”近水楼台先得月,先一步被收录进《牛津词典》了。……》》

 

发改委今年首张反垄断罚单 五镜片企业被罚超1900万

存在限制下游经营者转售价格的排除竞争行为;国家发改委开出今年首张反垄断罚单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公告称,因价格垄断行为违反《反垄断法》,对依视路、博士伦等五家眼镜片生产企业予以处罚,共计罚款1900多万元。据了解,这是国家发改委今年开出的第一张反垄断罚单。断罚单。

 此次处罚来自群众举报。去年8月开始,国家发改委对眼镜行业主要镜片生产企业进行了调查,查实一些生产企业存在限制下游经营者转售价格的排除竞争行为,并要求整改。

   经查,依视路、尼康、蔡司、豪雅等主要框架镜片生产企业和博士伦、强生、卫康等主要隐形眼镜片生产企业普遍对下游经营者进行了不同形式的转售价格维持,存在固定镜片转售价格或限定镜片最低转售价格的行为。……》》

 

温馨提示:端午慎防粽子热量高 养生食法保健康

端午大快朵颐 注意身体健康

  端午佳节粽飘香,总是让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动,但对于患有慢性病或是爱美想减重的民众而言,可得小心粽子惊人的热量!营养师表示,粽子的热量大多偏高,以一颗裹蒸粽为例,热量就约有1000大卡,成年女性吃了半个裹蒸粽就相当于摄取了一天1/3的热量,加上内馅多为胆固醇较高的食材,对于部分慢性病患者更应该酌量摄取。

 粽子最宜趁热吃

  专家还提醒,吃新包出来的热粽子比较健康,不要把它放冷后再反复加热。因此最好自己动手制作,吃刚包好的热粽子。包粽子时要注意,粽叶蒸后放置一段时间颜色发暗是正常的。不要选皮色鲜绿甚至蓝绿的粽子,因为粽叶很可能是经过硫酸铜处理,安全性没有保障。……》》

温馨提示:存起来不如扔掉 10种食物夏日不能放冰箱命禁忌

1、淀粉类食物

  馒头、花卷、面包等淀粉类食物不能放进冰箱中,会加快其变干变硬的速度,如果短时间吃不了的话,可以将其密封好放进冷冻室中冷冻。另外面包和饼干也不宜放在一起存放,这样一来面包中的水分会转移到饼干中,使饼干变软,面包反而变硬,对两者都不利。

 2、巧克力

  放进冰箱的巧克力在拿出来后,表面容易出现白霜,不但失去原来的醇香口感,还会利于细菌的繁殖。芮莉莉说,储存巧克力的最佳温度是5℃—18℃。夏天室温过高时,可先用塑料袋密封,再置于冰箱冷藏室储存。取出时,别立即打开,让它慢慢回温至室温再食用。 

 3、鱼类

  冰箱中的鱼不宜存放太久,家用电冰箱的冷藏温度一般为-15℃,最佳冰箱也只能达到-20℃,而水产品,尤其是鱼类,在贮藏温度未达到-30℃以下时,鱼体组织就会发生脱水或其它变化,如鲫鱼长时间冷藏,就容易出现鱼体酸败,肉质发生变化,不可食用。……》》

 

温馨提示:小心一下老10岁! 加速衰老的办公室NG习惯

 ■托腮

 在沉思时,往往忍不住托腮,但因为重心偏向一边,不只会造成脸部歪斜,更容易形成法令纹。而脸部肌肉扭曲,有可能会导致脸部松弛。

 ■翘脚

  翘脚让骨盆歪斜,容易让大腿、腰囤积多余脂肪。而且容易翘脚的部位,因受到压迫而血液循环不佳,造成暗沉、老废物质堆积,最后造成浮肿。

 ■在办公桌上吃中餐

  键盘比你想像中还脏,所以不建议在办公桌上进食。况且,不利用午餐时间活动一下,会让血液循环更糟,除了手脚冰冷、浮肿、暗沉问题接连而来,严重一点还会引发深层静脉血栓。

  建议起码一个礼拜要挑个几天,利用午餐时间外出走一走、转换心情。……》》

 

 

护肤提示黄瓜&茶水敷眼 7个去眼袋秘方   

祛眼袋方法1、黄瓜片敷眼

  睡前在眼下部皮肤上贴无花果或黄瓜片,坚持下来可收到减轻下眼袋的美容效果。也可利用木瓜加薄荷浸在热水中制成茶,晾凉后经常涂敷在眼下皮肤上。

  祛眼袋方法2:勺子按摩法

  随身都会携带一把小汤勺,就是普通的铝制勺子,每天早晚用完眼霜之后,用勺子凸起的部分轻轻按压眼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舒缓眼周,会觉得有改善眼袋的效果。

  祛眼袋方法3:茶水冷敷

  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约15分钟,然后用化妆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减轻眼袋浮肿程度。……》》

 

温馨提示:八个中医食疗小偏方让你告别白发

1、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必有疗效。

  2、取大核桃12个,剥去外壳及肉上衣膜,将核桃肉炒香切碎备用,另取枸杞子、何首乌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

  先将枸杞子与何首乌加适量水同煎,至汁浓后滤去渣,然后将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烂、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为度。最后取出晾干或低温烘干即可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饥饿时随时服用。

 3、将鲜桑椹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然后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后,再以小火煎熬浓缩,至较为粘稠时,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后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每日2次。

  4、取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后去掉皮尖,然后将适量白糖放入锅中,待溶化后倒入桃仁中搅匀,冷后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5、将黑芝麻、鲜桑椹各250克捣烂,再加入蜂蜜少许调匀置瓶中,每次1汤匙,用白开水送服,每日3次。……》》

 

温馨提示:喝错水引发缺氧+早衰! 远离5种"有害水"

老化水

  老化水,俗称“死水”,是指长时间贮存不动的水。

  老化水中的有毒物质随着水贮存时间的增加而增加。常饮用这种水,会使人加速衰老。

 千滚水

  千滚水是指在炉上沸腾了很长时间的水及在电热水器中反复煮沸的水等。千滚水中含有不挥发性的物质,如钙、镁等重金属成分和亚硝酸含量都很高。

  常喝这种水会干扰人的胃肠功能,出现腹泻、腹胀等症状;有毒的亚硝酸盐还会造成机体缺氧,严重者还会昏迷甚至惊厥。……》》

 

(责编:杨迪、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