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夜猫族”精准护肤 4大美白NG一眼就识破

2014年06月27日08:33    来源:onlylady女人志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夜猫族”精准护肤 4大美白NG一眼就识破

  导语:究竟是谁威胁着我们的肌肤健康,美白又该从何入手,谁能和暗沉色斑“针锋相对”, “夜猫族”如何精准护肤,带给我们既安全又有效的美白成果呢?

  “夜猫族”精准护肤 4大美白NG一眼就识破

  表面的美白产品不仅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肌肤面对的问题,很有可能其中含有有害物质,反而会损伤肌肤细胞。那么,究竟是谁威胁着我们的肌肤健康,美白又该从何入手,谁能和暗沉色斑“针锋相对”, “夜猫族”如何精准护肤,带给我们既安全又有效的美白成果呢?

  一、谁在威胁肌肤健康?

  吸烟、空气污染、水污染、放射线(x 线,紫外线),生活压力大、运动过度等因素都会使人体内的自由基浓度增加,学术上称之为“氧化压力”。氧化压力越大,体内自由基的浓度就越高,此时,身体中的抗氧化系统将面临不够使用的危机。而氧化自由基的存在,恰恰是肌肤衰老的罪魁祸首。

  4大美白NG一眼就识破

  二、4大美白NG一眼就识破

  1.忽略“环境”与“作息”的伤害

  只专注美白而忽略外在防护,反而是“不在意”的错误行为!不只紫外线、空气污染、熬夜与压力,都会引发过多黑色素。美白保养多具有抗氧化功能、搭配防晒,加上规律生活作息,美白才能全方位。

  2.单擦一层隔离霜就出门

  OL习惯用隔离霜或BB霜来防晒,但往往为了追求清爽,选用低系数防晒或减少隔离霜用量,自以为有防晒,其实保护力根本不够。虽然市场推出不少SPF50/PA+++隔离霜,我还是建议先用防晒乳打底、再用隔离霜来润色,防晒保护比较完整。

  3.狂擦美白,忘记去角质

  随着年纪增长,肌肤角质代谢慢,过度堆积会阻碍美白成分渗透。搭配一周进行1至2次的去角质保养,或每天使用焕肤化妆水来代谢老废角质,每次擦美白淡斑保养品,都能顺利吸收,才不会擦”辛酸的”!

  4.怕厚重,防晒有擦等于没擦

  耳提面命防晒很重要,却只听进去一半!怕防晒闷厚重,只擦“一咪咪”,等于白擦。出门前半小时,全脸至少要抹到”一节小拇指”分量,午餐前再用防晒蜜粉“补防晒”,才不会晚上美白,早上又晒回来。

  三、如何才能做到从根本美白

  1.从根上做清洁

  在护肤保养的第一步“清洁”环节上,不妨多花些工夫。肌肤因紫外线照射而引发的肌肤细胞黑色素、蛋白质氧化,并产生自由基,再加上“夜猫族”身体循环能力、自然代谢能力降低变差,老废角质就会叠加堆积,造成更严重的肌肤粗糙、暗沉,甚至还会爆痘痘。

  2.深入基底

  有效美白保湿的关键在于美白保湿营养成分要能够让皮肤吸收并渗透到肌肤基底层,并在渗透的过程中逐步释放有效成分,让美白保湿养分全面发挥作用,否则美白保湿的功效就近乎于零。

  3.没有速效美白保湿品:

  专业人士强调不要怀疑美白保湿产品的功效,尤其是在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候。真正能看出效果的美白保湿产品一般需要持续使用45-60天,为求肌肤白嫩,这是一段绝对值得投资且尚不算长的等待时间。

  4.美白+防晒才是真正亮白肌肤:

  美白是一个深层导入的过程,防晒则是对肌肤表层加以保护。先涂美白保湿品,再涂防晒品,才是美白保湿肌肤的基础。

  5.25岁后的肌肤再不会自动恢复白皙:

  在25岁之前因适应性色素沉淀而产生的变黑及斑点,一般都具有可逆性,即还可以自己慢慢变回来。一旦过了25岁,肌肤状况便开始走下坡路,一些斑点失去了自动的可逆回转,这时就需要美白保湿产品的保养,来帮助肌肤恢复原有的白皙。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