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男装周上的“妩媚”气质

2014年07月09日07:3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装周上的“妩媚”气质

  Bally 2015春夏男士系列

  Salvatore Ferragamo 2015米兰春夏男装秀

  曾几何时,中性风是女人装扮的主打,硬朗的廓形、简约的设计、黑白的配色,将女人打造得男性味儿十足。2015春夏各大男装周却纷纷带来了中性气质,彩色印花、亮丽色彩、柔美剪裁,男性也可以将娟秀穿出门,让男人堂而皇之地将“女人”气质进行到底。

  服饰:混淆视觉的大胆用色

  从2015男装周的秀场上不难看出,缤纷色彩已经不再是女性的专利,荧光黄、3D数码印花等都让男装T台充满了妖娆感。PVC与荧光黄结合,让Calvin Klein的服饰看起来充满了未来的时尚感。明亮的黄色在深色系中犹如一抹清风,将服饰的整体色调迅速提亮,这是本次男装周很多人对于Z Zegna的印象。Antonio Marras则选择黄绿搭配,不知道是偶遇南半球的世界杯,还是设计师算准了时间刻意而为之。除了色彩,3D印花也是继续风靡,其中,色彩斑斓的热带印花成为T台的新宠,动植物成为了印花风中最时尚的元素。Antonio Marras可谓是“绿叶配红花”, Marc Jacobs最爱火烈鸟,火红的羽毛,点燃夏日的热情。

  包袋:XXL号码才够MAN

  大容量的包袋成为今年男装周的配饰主角,很多时尚达人惊呼,斜挎包也好,双肩背也罢,今年或许要通通下岗,一个XXL的包袋才是男人最需要的Look,才够MAN。其超大款型可轻松满足现代生活的需要,既可充当工作百纳包,又可作为周末休闲包。菲拉格慕大号上蜡山羊皮旅行袋,配有对比色包角,重演经典,展现精致优雅的旅行风格。 Antonio Marras也用明亮色系打造时髦运动范;Versace选用同色系搭配,经典设计彰显男人魅力。大容量包袋采用柔软精致的皮革制成,通过含蓄的标志和细节点缀再现Bally设计传统。旅行包和手提袋采用粗帆布搭配深色皮革,包角饰以同色系字母B交织图案,方形造型硬朗阳刚。

  鞋履:罗马鞋正当红

  罗马鞋绝对是夏天里不可或缺的时尚单品,哪怕在曾经德比鞋、布洛克鞋,还是豆豆鞋风靡的时代。罗马鞋成为无冕之王的原因,是其可以搭配不同风格的服装,可穿范围广泛。Prada轻便正装的搭配,凸显文艺气质;菲拉格慕凉鞋与多材质拼接系带鞋皆配有厚底与密流苏,显露实用主义的风格。拼接色调与珍贵皮革的组合体现了系列标志性的积聚概念。

  观点

  派尚服饰搭配学院院长康蓝心:时光回流高贵气质

  Salvatore Ferragamo 2015春夏季系列中寻求时光回流至感性优雅年代时的高贵艺术气质。减少材质本身的重量以突出轻盈的感觉,强化编织与图案的光学效果,塑造充满活力及刻意的不完美视觉印象。

  大衣、双排扣夹克、衬衫领外套、双褶长裤与宽大短裤均采用最简洁的设计。系列的材质由超轻羊毛面料制成,线条及标记完美交织融合形成独特的表面印花效果,引人入胜并带来惊喜。衬衫则采用轻盈的羊毛与真丝面料制成,具有多层质感的材质辅以厚实的刺绣工艺,塑造出大拇指等手势般的图案。隐藏于衬里的大长颈鹿印花表现了出人意料的个人品位。浓烈的米色、沙褐色、灰白色、咖啡色、青灰色、锈色与深蓝绿色构成的色调融汇成亲密深沉而火热的夏日风情。

  Bally:经典与时尚的碰撞

  2015春夏米兰男装周,Bally夏季成衣系列给人经典而又悠闲随性的感觉,传递出现代男士豁达的态度。

  受配饰的启发,设计师在拉链、袖口、纽扣、衣袋和饰边等细节都给予精心打造,细小的点缀可让至简的服装成为美丽的经典。宽松的双排扣轻质夹克搭配精裁便裤。酷感十足的棉毛混纺裤装采用全新的款型,低裆、直筒剪裁,更短的裤长。水洗牛仔裤饰有Bally标志性的Trainspotting图案。针织产品质感轻薄精细,色泽丰盈。衬衫、内衬和丝巾上饰有Pyjama印花,偶尔还可将围巾系在包袋上充当点缀。皮革奠定了该系列奢华服饰的柔软特质。机车夹克采用纤薄的褐色小牛皮,重新演绎了洒脱的品牌标志性单品。风衣采用天鹅绒般柔软的樱桃红色麂皮剪裁而成。皮革、麂皮、尼龙和棉质等飞行员夹克均可内搭牛津衬衫或针织丝绸T恤。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