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逆商决定女人幸福 14招提高逆商指数

2014年08月15日07:36    来源:爱美网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逆商决定女人幸福 14招提高逆商指数

 逆商决定女人幸福 14招提高逆商指数

  什么是逆商?

  逆商就是逆流而上的情商指数,就是在情感路上跌倒了再爬起来奔跑的速度。对于女人来说,你拥有什么样的逆商,和你创造出和谐亲密关系的能力成正比。在两性关系中,由于性别差异、生理构造、思维方式的不同,男女之间出现情感纠葛是不可避免的,是抱怨、责骂、悲观绝望,还是豁达、理性、尊重包容,完全取决于你的逆商指数。

 逆商决定女人幸福 14招提高逆商指数

  自愈是一种能力

  就像我们的身体系统其实自备了痊愈功能一样,女人的内心世界也是可以一样的剽悍而强大。不用请教情感专家,不用向心理咨询师求助,更不必完全依赖于倾诉解压,挫折面前,你就是自己的上帝,你就是自己的主宰。当然,做到如此这般肯定是要下点功夫的。

  找到生活的专注点

  村上春树曾说:“没有专注力的人生,就仿佛大睁着双眼却什么也看不见。”事实就是这样,你用放大镜放大自己的感情生活,那些原本可以忽略的不堪甚至丑陋势必也一同被放大。但如果你把这份专注力移至他处,比如工作、兴趣爱好、公益慈善,整个情形肯定就大不一样。当你把目光放到那些更值得关注、或更弱势的群体身上,你就会发现自己的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痛。和岌岌可危的生存境遇比起来,自己的那些恩恩怨怨实在是难以启齿。越是发现自我的渺小,就会对自己越发宽容。

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