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饮食学会5件事 减肥不再徒伤悲

2014年08月26日14:54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食学会5件事 减肥不再徒伤悲

 不再为减肥伤悲!饮食上学会5件事就行

  对于身体健康的成年人来说,很多因素会造就脂肪的囤积,油脂摄入过量、碳水化合物吃得太多、糖分超标、基础代谢下降……总体看来都属于“祸从口出”的范畴内。通常情况下,一个成年女性每天约消耗1500卡路里热量。所以简单来说,如果摄入的食物热量高于这个水平,那多余的部分就将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当然,如果靠每天计算卡路里过活,对于很多人来说未免麻烦与残酷。掌握几个简单易行的方法,便可以让你对体重负起责任。

 不再为减肥伤悲!饮食上学会5件事就行

  主食吃起来有讲究

  晚餐可以放弃白米饭,改为糙米饭,由于糙米的口感较粗,质地紧密,与普通精致白米相比更富有维生素、矿物质与膳食纤维,其瘦身效果显著。而改成粥的话,它的热量只是白米饭的1/3,其中的水分还可以促进肠蠕动,更容易消化与吸收。如果选择高纤维的全谷类粥品,还会增加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B族的摄入,增强饱腹感。除此之外,不再把如土豆、山药和芋头等其他淀粉类食物作为菜来食用,以减少对淀粉的摄取,身体吸收的热量也会大大地降低。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