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周迅登COSMO双封面 婚后丰腴低胸镂空展熟女诱惑

2014年10月17日08:01    来源:新华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迅登COSMO双封面 婚后丰腴低胸镂空展熟女诱惑

  本稿图文由《时尚COSMO》提供

  周迅希望自己的家像个植物园。

  她很喜欢花,梦想拥有一座开满花的植物园,但目前还只能想象而已。现在家里植物很多,有水培的,有土栽的,最常摆百合和兰花这种开放时间持久的花,但跟她想象的植物园还离得有点远。她也特别喜欢树,想象如果在沙发后面植上几棵树,感觉自己就坐在植物园里……说着说着,她眼睛里流露出的满是憧憬。

  这大概和小时候的经历有关。周迅在浙江衢州长大,城市小,人也少,人和人之间的关系简单质朴。小时候爸爸总会在周末带她去乡下看这是什么菜这是什么粮食,自己噌噌噌爬树玩耍。和大自然亲近的孩子,灵气从小就种在骨子里了。

  爸爸的工作是给衢州电影院画电影宣传海报,作为职工子女,周迅可以自由进出电影院。灯光暗下银幕上是另外的一个世界,演员们细微的表情、眉眼的变化,不出声却说了话……周迅那时候大概没有想过,自己会从看电影的人变成演电影的人。

  演过了再多悲欢,她向往的还是那些简单自然的东西,比如像爸爸妈妈那种模板的爱情。

  爸爸在电影院工作,妈妈在百货商店工作,寻常夫妻,拥有的细腻爱情在小小的生活细节上都能展现无遗。“有一次,我去厨房喝水,一进去就出来了。因为妈妈正在炒菜,爸爸在给妈妈扇扇子。当时我觉得父母的感情真的令我感动,这是几十年的时间才能积累的。”

  这样的爱情,是周迅心里的模板。

  她主演的彭浩翔导演的《撒娇女人最好命》快要上映了,彭浩翔对好命的解释是:不是说有多成功,事业有多好,而是人生是否真的感到满足和开心。无论男女,人生在世,找到一个心心相印的爱人最重要。她点点头补充:“对呀,不论是家人还是朋友,都是这样的。互相照顾。”

  好在,她已经有了这样的人,可以携手过这样的小日子。

  恭喜周公子,恭喜迅哥儿,恭喜高太太。

  之前周迅的角色,总是带着青春的迷茫、为爱奋不顾身的痴狂;而现在,我们却将看到完全不同于以前的周迅,在即将上映的《撒娇女人最好命》《我的早更女友》《红高粱》三部戏里,她或搞笑或颠覆或强悍。

  周迅当时听到《撒娇女人最好命》这部戏的时候,觉得很有趣,没想到撒娇居然成了话题,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出了一本畅销书。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也会听到女孩子们互相告诫“你不能这样,该撒娇的时候就得撒娇”。撒娇一定是两性之间一件重要的事吗?

  彭浩翔把周迅定义为一个女汉子,认为这会是一部纪录片,拍出她转变的过程。“其实前几天在录话外音的时候,我应该说的一段话是‘我是个女汉子……’,但是我把它改成‘朋友们说我是个女汉子’。我并不觉得我是一个女汉子,女汉子到底是什么概念,我也不那么明确。我可能在中间这个地方,不是很偏女性,也不是很偏男性。”

  :你觉得对于女人来说,撒娇很重要吗?

  周迅:可能我离开家比较早,性格不是那么女孩,大概有些时候我会比较活泼,但确实也不太知道怎么撒娇。在拍的过程中也有跟男性朋友讨论这个话题,他们都说太撒娇了也受不了;不过有部分还是受用的,就爱听到那种声音;还有几个,希望他的女朋友或者太太一定要会撒娇,他会觉得舒服。

  :拍完了之后,有没有学会撒娇?

  周迅: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会,就是看你跟什么人在一起,因为好多磁场是互相的。但那个真的不是男女之间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真实,才更重要。

  演《我的早更女友》,周迅其实有一点自己的社会责任心,希望大家来关注早更这个现象。这部轻喜剧,展现了一个社会问题:因为生活、工作、感情的各种压力,现在有很多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该怎样去更好地应对和度过?

  10年前,周迅的妈妈进入了更年期,周迅不了解,那时候觉得妈妈突然那么不讲道理,因为不懂,不知道她生理上的变化,所以那时候跟妈妈也有一些矛盾,失去了这个阶段对妈妈更体贴的关照,现在回想起来心里挺过意不去的。“就像有些朋友,有了孩子之后才会聊奶瓶之类的,没孩子就不会聊到这个。更年期更是到了一定的成长阶段才会面临这个问题,去寻找应对方式。”

  在戏里,除了生理上的失控,荷尔蒙的改变,女主角还爱喝酒,再加上男友又对她那么好,所以表现得比《我的野蛮女友》还要野蛮,大家都开玩笑地说“你是有执照的”,在现场,可以对戏里的男友乱发脾气。

  周迅还是那个认真的周迅。在演的时候,就得把自己喝到那个状况。因为觉得酒醉的状态靠演会不真实,眼神、声音都避免不了会呈现出演的状态。所以,她每次都真喝。

  追求真实,真实到不像演,是周迅越来越寻求的状态。所以现在的周迅,会更个人化,加入一些对生活的体验,对人生比较自我的价值观,然后再在角色里面去呈现。

  而这部戏里加入的,大概是女人对女人的心疼。

  :“早更”最打动到你的是什么?

  周迅:当初跟导演见面的时候,就说到他和他的太太,他太太经历更年期的一个状况让我很感动。更年期确实是每个女人必经的一个阶段,就像生老病死一样。因为生理上的变化,荷尔蒙的转变,对女人来说可能更明显一些,我觉得应该让大家共同去关心,去认识。

  周迅曾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表演的力量》。“我所演过的角色和电影,就好像一面镜子。它让来看电影的观众透过想象力的激发,辨识出我们共同的人性,看到自己的一种可能,重温或体验曾经或尚未发生的一段人生。”

  在周迅之前的电影里,很多角色都是迷茫、执拗、寻找;而现在的更多角色是坚定、自信、勇敢。

  在《红高粱》里,周迅饰演的“九儿”干脆、利落、生命力旺盛,会说出“我戴九莲要是碰上好人比好人好,要是碰上坏人比坏人还坏”这样爽利的话来。她在里面,从一个单纯的相信爱情的女孩,经历一系列波折,成长为个性鲜明、敢爱敢恨的女人。

  而在拍《红高粱》前,看大纲的时候,周迅就感受到一种巨大的能量,她很兴奋,想去把这部戏拍出来。因为她感受到了自己被注入这种能量,等完成播出的时候,希望能传递给更多需要这种能量的人。“因为我年纪大了,不,不是年纪大了,是慢慢对生活有一些更多年数的体验之后的情感,比如说哭泣,或者是笑容,在长大这个过程当中,你对好多情感的体会会有不同的认识,也会有不同的看法,在这种角色里面你都可以代入进去。”

  :你之前说过 “现在,才是原来的我。我希望活得真实,能看淡很多事情,现在还在努力。战胜每个阶段的自己,是我们一生的功课”。这个阶段的自己,还会想战胜吗?“战胜”这种词听起来太用力了。

  周迅:不知道,我觉得看不一样的方面,应该最后还是要接纳,我还没到那个阶段,我不知道。太用力了?我觉得有些时候还是需要去做的。那超越呢?不用力了吧。(笑)

  :超越其实有一部分是接纳的,但是战胜好像对自己有一点不接受的感觉?

  周迅:谁也不愿意接受自己人性里不好的那些东西吧。我是天秤座,追求完美,我觉得这种东西需要慢慢地去说服自己。

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