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避孕药禁忌多 月经不调者不宜用

2014年10月28日13:35    来源:39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语:避孕药用药禁忌多,女性用药要谨慎。长期使用避孕药可使子宫内膜呈萎缩状态,故过去月经过少者,最好不用;此外,有不明原因的子宫出血或月经过多者也不能用。

8类女性不应服用避孕药

  8类女性不应服用避孕药

  避孕药中广泛应用的是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避孕药对女性的身体有不良影响,禁忌多。所以女性选择服用避孕药要慎重,月经不调者不宜用。

  8类女性不应服用避孕药

  血液病及内分泌疾病患者:避孕药会使凝血功能亢进,并增加血栓形成的危险,可使血糖升高,影响甲状腺功能,所以各种血液病、血栓性疾病、内分泌疾病如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等患者均应避免应用。

  妇科肿瘤患者:由于妇科肿瘤、乳房疾病大多为激素依赖的疾病,服用含有雌孕激素的避孕药可加重病情,应禁用。

  精神病患者:生活不能自理的精神病患者,可能会发生误服错服等情况,产生不良后果。

  月经不调:长期使用避孕药可使子宫内膜呈萎缩状态,故过去月经过少者,最好不用;此外,有不明原因的子宫出血或月经过多者也不能用。

  年龄>45岁者:该时期激素水平波动较大,一般不宜用避孕药避孕。

  年龄>35岁的吸烟妇女:不宜长期服用,以免卵巢功能早衰。

  哺乳期妇女:避孕药可抑制乳汁分泌,并可经乳汁分泌而影响新生儿的发育,因此,哺乳期妇女不能使用。

应在转经后服用

  应在转经后服用

  人工流产后的妇女:应在转经后服用

  安全合理使用短效口服避孕药,还须掌握以下注意事项:

  1、服用前应进行常规体格检查,了解有无口服避孕药的禁忌情况。

  2、服药的女性应每年定期随访体检(包括血压、乳房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发现异常及时停药。

  3、服药期间若出现下肢肿胀疼痛、头痛等情况,应警惕血栓血塞性疾病或其他血管疾病。对于择期手术的女性,手术前至少停药1个月。

  4、若有视力障碍、复视、视盘水肿、视网膜血管病变等情况,应立即停药并做适当检查以排除血管栓塞的可能。

  5、服药女性若出现上腹疼痛,应考虑与避孕药有关的肝脏疾病,应立即停药作进一步检查。

  6、服药期间避孕失败妊娠,性激素对发育中的胎儿有不利影响,建议终止妊娠。

   小编提醒您:如果不适合服用避孕药来避孕就要试试其他方法了哦,比如使用避孕用具、安全期避孕法等等。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