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做最长情的红叶狩

2014年11月06日08:51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手机看新闻

  导语:曾有人说,秋天比春天更绚丽。的确,秋天值得如此的厚爱。深秋,京城已然一片萧瑟,冬天景象初现,就连红叶也已渐凋零。对于那些准备赏红的人来说,香山的红叶很快便失去艳丽的色彩。而在很多国家,如今正是一片姹紫嫣红的好时光。

  在日本,那些对赏枫活动痴狂的人被称为“狩”枫人。因此,这类人也有了个很好听的名字——红叶狩。让我们做最长情的红叶狩,追寻秋季最浪漫的一抹红。

城市| 做最长情的红叶狩

  北京的秋天很美,而很多其他国家同样如此。

  以前有位大学同学名为汪尽染,男生,腼腆。每位老师在第一次看到他的名字时,都情不自禁地念出“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诗句。此后的每年秋 天,同学们都会登香山赏红叶,那时的香山没有那么多游人,亦能看到层林尽染的景色。如今,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同学们早已各奔东西,香山也不复当年的美 丽,但红叶依然要赏,我们为大家推荐了今秋“枫”景最美的几个地方。

  美国佛蒙特 沿着阿甘的足迹赏红叶

  最佳观赏时间:10月至11月

城市| 做最长情的红叶狩

  阿甘跑过的路迷倒众多“红迷”。

  相比邻国加拿大,美国的秋天毫不逊色。即使是加国引以为傲的枫叶,美国也有其独特之美。美国人对于红叶也相当痴迷,每到秋季,政府网站会联合气 象部门共同发布红叶预报,他们会用详尽的地图告知公众各地区红叶观赏的最佳时间及其由绿转红的地理走向。美国百姓往往从9月初就开始搜集这方面的信息,为 自己和家人的赏叶行程制定详细的计划。

  影迷们一定不会忘记影片《阿甘正传》中那一幕,阿甘一路长跑,几乎横穿了美国大陆,跑到了落红满地的珍妮农庄。这座农庄的秀丽景色足以令观影者终生难忘,而这座农庄的取景地就在佛蒙特州。

  在美国,赏红叶最知名的胜地莫过于新英格兰地区,北到缅因州,南至纽约州北部,整个美国东北,到了10月便是层林尽染,火红一片。最赞的是新英 格兰地区红叶与当地小镇的完美结合。倘若全部是红叶,则失去了生气,如果地处喧嚣的大都市,又破坏了自然,最好的便是小镇与自然风光的完美结合,质朴的村 落不但没有夺走红叶的安宁,反而令这份宁静增添了不少气氛,多彩而不喧嚣。走在马萨诸塞州、佛蒙特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林间小道,简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人生 享受,也是全世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其中,新罕布什尔州的白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及肯卡玛古斯风景小路是游人必到之地,这条被称为“白山小径”的路相当有名 气,3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都是目不暇接的美景。游客除了自驾车,还可以选择当年的蒸汽小火车,非常有趣。从白山向西南便是佛蒙特州的绿山国家森林公园, 这里的最佳红叶观赏时间比白山晚一周左右。7号公路和100号公路南北纵贯公园。这里叫绿山,到了秋天可是名副其实的“红山”。佛蒙特也是古老宁静的乡村 风光,美国《国家地理》曾将佛蒙特评为全世界最美的观赏枫叶的胜地。

  美国红叶游TIPS

  如果不做攻略,美国也足可以让你完成一次完美的赏红旅行。美国很多公园、街道种植了美丽的枫树,很多当地百姓都是坐在家里赏红叶的。作为游客的我们,自然也不能放过这些免费的风景。

  加拿大枫林大道 闯入枫叶天堂

  最佳观赏时间:9月中旬至11月

城市| 做最长情的红叶狩

  加拿大无愧于枫叶王国,到处都是美感十足的景色。

  刚刚进入秋天,在加拿大或工作或生活的亲朋好友们就开始纷纷在朋友圈里晒加国的红叶。当北京人隔着大雾观赏香山稀稀拉拉的红叶时,朋友圈里加拿 大的红叶简直就是在“拉仇恨”!恨不得立刻买张机票飞到加拿大,淹没在这片红色中。加拿大确实是令人向往的国度,曾连续七年被联合国组织评为“全球最适合 居住的国家”之一。如今,这片天然净土又被枫叶染红,湖水山色与火红的枫叶互相映照,构成一个人间天堂。

  从魁北克开始,一路往西南经蒙特利尔、渥太华、多伦多,最后抵达尼亚加拉瀑布,这条由40号、417号和407号公路串连成的地区,每年秋季都 会吸引全世界的赏红叶爱好者来此观赏,各种变色叶把这里渲染得绚丽无比,长期以来被称为“枫林大道”。这条“枫林大道”长约800公里,可以令游客观赏到 不同品种的枫叶。最漂亮的当属糖枫、红枫、西克莫枫等,由黄色慢慢转变成红色,与山林中的绿松等交织在一起,那幅画面远远望去,简直比油画还美。

  加拿大红叶游TIPS

  枫树果露和冰酒是加拿大人的最爱。枫树果露可抹在面包上或加进红茶里,而冰酒则是加拿大的国酒,被誉为“液体黄金”。到加拿大,如果没有品尝过枫树果露和冰酒,将会是一种遗憾。

  日本京都 大雨过后变红妆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旬至11月下旬

城市| 做最长情的红叶狩

  日本的庭园风光相当有特色,人文气息浓郁。

  日本秋天漫长,从9月至11月下旬都能观赏到红叶。倘若选择在11月份去日本旅游,京都地区的红叶则是最绚丽的。日本的红叶景观大致分布在原野和庭园。原野指自然景观,而庭园则是人文景观(如寺庙等)。两种风格迥异的景色相得益彰,共同构筑了日本的赏红文化。

  京都地区的红叶开始于10月底,11月时达到高潮。京都的真如堂,是一个幽静的所在,由本堂、三重塔、大师堂和药师堂构成。非常喜欢日本的古典 建筑,捧杯清茶坐在回廊下,透过和式纸窗格,观赏庭院的红叶,雅致得很。日本的秋天亦是个多雨的季节,偶遇秋雨时,总能看见身穿和服的女子,撑一把油纸伞 默默走过。被雨打湿的红叶,也变得格外楚楚动人。

  岚山距离京都不远,秋天的枫叶尤为出名。东南不远处有桂离宫,是著名的观光胜地。过去的富家子弟经常来这里观赏枫叶。岸上的松柏、山下的竹林、路旁的村舍……构成了一幅完美画面。

  日本红叶游TIPS

  日本红叶的预报以“红叶前线”为名,每年通过气象台向全国发布。“红叶前线”从北海道开始,随 着气温一路下降,逐渐向南推进到九州地区。根据最近30年的资料计算,“红叶前线”向南奔行的速度平均每日为27公里。经常,数天前还是一片苍翠的山谷, 才一场大雨过后,转眼就变了红妆。

城市| 做最长情的红叶狩

  国内小众红叶观赏地排名

  进入10月底,全国多地迎来了观赏红叶的最佳季节。除了那些耳熟能详的红叶景区,还有一片红色,隐约在崇山峻岭之间!

  1.四川亚米亚罗

  如果你对亚米亚罗地区不熟,那阿来笔下《尘埃落定》一定不会陌生,没错,书中描写的正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境内。目前,这也是我国开放面积最大、景色最为壮观的红叶风景区,每年红叶尽染的时候都吸引了大批的摄影爱好者前往。

  2.新疆喀纳斯

  10月~11月,是新疆喀纳斯最美的时节,尤其是去往白哈巴村那条绝美的徒步路线,即使要走上一天,也令人心甘情愿。青色的老松、黄色的白桦、红色的枫树,组成一幅美得让人窒息的实景油画。

  3.南京栖霞山

  11月,北方已经寒风刺骨,而南方,仍然暖意融融。栖霞山位于南京城东北,山上枫林连绵一片,霜降时节,满山红叶,遮天盖地。民间素有“春牛首,秋栖霞”之说。

  4.甘肃张掖古城

  很喜欢去西北寻找秋色,如果你也喜欢,就不要错过古城张掖了。西北的秋天比起江南,更有一种说不出的萧瑟味道,如同那一片片随风飘落的红叶。甘肃古城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红叶飘飘,芦苇由青变黄,雪白的芦花在秋风中摇曳……这一切构成了五彩斑斓的金秋美景,宛若仙境。

  拍摄红叶

  最佳拍摄技巧Get√

  单拍红叶,难度不算很高,主要记住以下两项拍摄技巧:

  顺光和逆光,留意太阳位置。

  顺光和逆光也能拍得好看。顺光对于初学者较易掌握,太阳大概在红叶对面的位置,拍出来的颜色最 接近双眼看见的,能够保留附近环境细节。逆光多在下午或黄昏时拍摄,当太阳在红叶后面时便是逆光了,这样拍出来的红叶会更透彻和光亮,但就牺牲了背景细 节。注意:逆光拍摄时要用中央或点测光在红叶上面测光,否则会变成剪影。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