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女性腰痛别忽视 疼痛难忍或是妇科病“信号”

2014年11月17日16:23    来源:39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语:据科学统计表明,相同年龄层,女性腰痛的发病率一般都均高于男性,女性因月经、孕育、分娩和哺乳等生理特点极其容易引发腰痛,导致许多女性常常忽视掉腰痛问题,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其实女性腰痛除了与特殊的生理因素有关以外,很多时候导致女性腰痛的原因或因妇科病在作祟。

腰痛或是妇科病“信号”

  腰痛或是妇科病“信号”

  天气变凉,一些与气候相关的老伤痛也会乘机发作。而腰痛又是其中较为常见的症状。

  专家介绍:据科学统计表明,相同年龄层,女性腰痛的发病率一般都均高于男性,女性因月经、孕育、分娩和哺乳等生理特点极其容易引发腰痛,导致许多女性常常忽视掉腰痛问题,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其实女性腰痛除了与特殊的生理因素有关以外,很多时候导致女性腰痛的原因或因妇科病在作祟。因此,当女性出现疼痛症状时,切不可只盯住腰部,因为腰痛可能是由一些妇科病症引起。

  妇科专家介绍,常见的能引发腰痛的妇科症主要有:

  1、宫颈炎

  子宫颈发炎后,会出现白带增多、局部瘙痒、刺痛等症状,同时在炎症的刺激下也会引起腰部疼痛。

  2、子宫位置异常

  子宫的正常位置是前倾前屈位,如果子宫出现后屈,位置发生异常改变时,因体内支持子宫的韧带受到过度的牵引,同时也使部分神经受到压迫,可引起腰痛。

  3、子宫脱垂

  子宫沿阴道向下移位,由于盆腔支持组织薄弱和张力减低,腹腔压力增大,而产生下坠感并因牵拉而出现腰部酸痛。

腰痛或是妇科病“信号”

  腰痛或是妇科病“信号”

  编辑话:子宫,是我们在这世界上第一个温暖的家,不管现在的你是二十几岁,还是几十岁,都要善待我们的子宫。要知道子宫非常脆弱,日常生活中很多不经意的小过失,都会给它造成难以复原的创伤。

  4、盆腔炎

  女性患盆腔组织炎症如慢性附件炎、盆腔腹膜炎、子宫骶骨韧带或结缔组织炎症等,这些疾病的炎症刺激均可引起腰痛。

  5、盆腔内肿瘤

  如果盆腔内患有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等压迫神经或癌细胞向盆腔结缔组织浸润均可发生腰痛,并且痛感会随着肿瘤的增大而加剧。

  6、妊娠女性

  怀孕后,随着胎儿逐月增大,腰部支撑力不断增加,长时间的机械作用会导致韧带逐渐松弛,膨大的宫腔压迫盆腔神经、血管,也会导致腰痛的发生。>>>>职业女性应警惕5症状

  7、生育因素

  女性如果生育胎次过多、人工流产次数多或者性生活不加节制过于频繁等均可引起肾气亏虚,进而诱发腰痛。

  虽然腰痛,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身体症状反应,造成腰痛的原因也有许多种,不同年龄层的腰痛甚至反映了不同的疾病,像老年人会常因骨质疏松而腰痛,而中青年常常是因为久坐的原因造成腰痛,但切不可因为小小腰痛而忽视了它。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