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一招搞定手脚冰凉 今冬做个“暖”美人

2014年11月18日08:40    来源:39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语:冬季手脚冰凉是很多女性的“通病”,改善手脚冰凉其实一招就可以搞定,不信来看看!

一招搞定手脚冰凉做暖美人

  一招搞定手脚冰凉做暖美人

  手脚冰凉往往还伴随着腰膝酸软、乏力气短等症状,往往让女性困扰不已。冬天天气寒冷,喜欢穿短裙配打底裤,再加上不爱运动,就是女性冬天循环不畅的罪魁祸首。

  改善手脚冰凉就要加强循环,不要久坐尽量多动动,着装还是应以保暖为主,此外,还可以通过泡脚来改善。此外,中医推荐搓揉涌泉穴,一招就能帮你缓解手脚冰凉哟!

  中医认为,涌泉穴直通肾经,位于脚底心,是肾经的首穴。每日睡前用热水泡脚之后搓揉涌泉穴,能够养肾补肾气,是解决手脚冰凉的最有效方法。

  具体做法是:盘腿端坐,脚心相对,双手互相擦热后,用一手靠小指一侧的手掌部,反复摩擦对侧一足的脚掌心处的涌泉穴,两侧交替或同时进行,每次100下左右,以感觉发烫发热为度。

搓毕再用大拇

  搓毕再用大拇

  搓毕,再用大拇

  指点按涌泉1-2分钟,以感觉酸痛为度,两脚互换。最后可用双手掌自然轻缓的拍打涌泉穴结束。

  手脚冰凉 还应促进末梢循环

  导致秋冬手脚冰凉的因素很多,日常生活要注意防范,避免压力过大、情绪不好,并注意改善不良生活习惯。

  手脚冰凉多是由于经络不通畅所致,搓手、跺脚、抱暖水袋、早晚泡手泡脚等方法,都能促进末梢循环,从而畅通经络让手脚回暖。

  女性可以喝点红枣生姜红糖水来保暖,经期还可以加点当归,多吃牛羊肉也有助女性温暖过冬。秋冬仍然奋战在减肥第一线的姑娘们要当心,还是要给自己留点肉来抵御寒冷的天气。

(责编:赵春晓、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