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一句话秒懂腕表材质奥秘【2】

2014年11月18日08:56    来源:新浪时尚    手机看新闻

  白金

  白金仍是黄金的一种合金,其中足金的占比也依然是 750‰,至于另外250‰的金属,还存在两大流派。一大流派是添加锌,此法呈现出的白金色泽偏灰偏黄,需要在外层镀铑后才能显得光鲜耀眼。缺点是镀铑层日久天长脱落了,美观度下降。另一大流派是添加钯,此种做法成本偏高,因为钯本身也是贵金属。但加钯的白金色泽光润、洁白均匀且无需镀铑,免去日后保养的诸多麻烦。

  白金材质-伯爵Altiplano Date 系列腕表

  白金材质-劳力士2012年SKY- DWELLER腕表

  铂金

  这种主要开采于南非的银色金属非常稀少,比黄金还贵重,它的特点是耐用性和耐腐蚀性,都高于其它材质。所以,要知道铂金表款的价值高于黄金等其它材质,你的表款买对了吗?

  铂金材质-宝铂2014年推出的全新VILLERET系列飞行陀飞轮腕表

  陶瓷

  其实陶瓷是用矿物颗粒经过超过900摄氏度的高温烧炼出来的,而现在它被更广泛的运用到手表上,因为它材质轻,和钻石一样耐磨,而且可以制作成各种颜色。

  RADO瑞士雷达表皓星钻石系列腕表

  瑞士RADO雷达表HyperChrome皓星系列自动机械计时腕表

  不锈钢

  有人说不锈钢是无所不能的,它的造价相对便宜,但是可塑性极强,又尤为结实。而百达翡丽今年推出的新款Ref. 5960/1A采用不锈钢材质搭配万年历功能,再一次为这个“便宜的材质”正了名。

  百达翡丽推出了钢款复杂机心带计时和年历的59601A

上一页
(责编:赵春晓、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