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冬天里的一把火!DIY9道滋补暖胃火锅

2014年11月24日09: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语:冬季降临,各种各样的火锅已经开始登上了人们的餐桌,在这寒冷冬季吃上美味的火锅是暖胃又暖心啊。不过呢有些人就是会吃不会做,只有看着别人吃,自己馋口水的份儿。现在吃货们的福音来啦,小编整理了9款在家就能动手做的火锅,做法也极为简单,即使不是大厨也能做出哦,大家一起试试吧。边做边吃边享受吧!

  羊肉火锅

  1、羊肉火锅

  材料:

  当归30克,羊肉1500克,精制油100克,姜5克,蒜5克,葱5克,味精20克,鸡精20克,料酒20克,胡椒粉5克,白汤3000克,盐适量。

  做法:

  1、姜、蒜切片,葱切成“马耳朵”形,当归切成4毫米厚的片。

  2、羊肉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入汤锅汆水捞起。

  3、炒锅置火上,下油加热,放姜、蒜、葱炒香,掺白汤,放羊肉、味精、鸡精、胡椒粉、料酒、当归烧沸,放盐,除尽浮沫,倒入高压锅,压10分钟后起锅入盆,上台即可。

  砂锅鱼头火锅

  2、砂锅鱼头火锅

  材料:

  鲢鱼头1个,大白菜1颗,金针菇适量,香菇适量,冻豆腐适量,油豆腐适量,各色火锅料适量,姜适量,酒适量,盐适量。

  做法:

  1、鱼头洗净沥干水分,入油锅炸熟后取出备用。大白菜洗净后切段,冻豆腐切块备用。

  2、把锅子里的油倒出,只留2大匙,烧热后,将大白菜炒软后,再加入冷水煮滚。

  3、把其他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煮熟,最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三鲜豆腐火锅

  3、三鲜豆腐火锅

  材料:

  嫩豆腐1250克,黑鱼500克,海米25克,夹心肉块250克,水发香菇50克,冬笋150克,塔菜心250克,黄酒25克,精盐10克,味精5克,葱姜末30克,猪油50克,肉汤1250克。

  做法:

  1、用刀将嫩豆腐剖成3厘米见方的块,加少量清水,放进冰箱速冻,5小时后即成冻豆腐,然后取出自然化冻待用。

  2、塔菜心洗净,沥干水分;冬笋削去毛衣,切成3厘米长、1.5厘米宽的薄片;香菇剪去根、蒂洗净;海米洗净后放入碗内,加黄酒、清水,上蒸笼蒸30分钟,取出待用。

  3、将黑鱼去腮,斩去鱼头,剔除脊背骨,再切成长3厘米、宽1.5厘米的薄片,放入盘中。

  4、烧热锅,放开水和冻豆腐,烧滚后,倒入漏勺,沥去水分;热锅,去水下入猪油、葱姜末炝锅,烹黄酒,加肉汤、夹心肉块,煮熟后取出,切成长4.5厘米、宽1.5厘米的薄片;将黑鱼头、脊背骨放入原汤中,烧滚15分钟,即用漏筛滤去鱼渣,弃之不用,再放香菇、肉片、海米、鱼片、冻豆腐块、冬笋片,烧滚后,撇去浮沫,加盐、味精、黄酒,倒入火锅内,最后放塔菜心,即可上桌,点燃火锅食用。

  骨汤什锦小火锅

  4、骨汤什锦小火锅

  材料:

  猪骨1个,枸杞,党参,莲子,当归,红枣,五花肉,木耳,香菇,时令蔬菜,盐,白胡椒等。

  做法:

  1、将猪骨、滋补药材全部放入火锅(或者一个大砂锅中),加入凉水,用大火烧开,撇去表层浮沫。

  2、汤汁沸腾后,转成中小火,慢慢炖1-2小时,直到汤汁变成奶白色,加入盐、白胡椒等调味。

  3、放入泡发好的木耳、香菇煮熟,再根据自己的喜好,一边炖煮一边加入时令蔬菜、五花肉等等烫食。

下一页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