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养胃护咽能暖身!冬日暖女养成秘籍【5】

2014年12月15日07:34    来源:爱美网整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胃护咽能暖身!冬日暖女养成秘籍

 养胃护咽能暖身!冬日暖女养成秘籍

  五、适当锻炼

  重视耐寒锻炼(坚持用冷水洗脸,洗鼻等),可进行呼吸操、扩胸运动、腹式呼吸等训练,增强体质,提高对气候的适应能力和机体免疫力。

  六、正确的呼吸方式

  选择正确的呼吸方式也能够帮助预防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

  1、选择鼻吸口呼的呼吸方式。

  2、加强腹式呼吸锻炼。

  鼻腔表面黏膜内有丰富的毛细血管,血液流经时,散发的热量能温暖吸入的冷空气,黏膜还能分泌黏液,使鼻腔保持湿润,并与鼻腔前部的鼻毛一起,阻挡灰尘和细菌的侵入。干燥寒冷的空气进入鼻腔后,会变得温暖、清洁和湿润,大大减小了对呼吸道及肺的刺激。呼出时,牙齿自然合拢,舌尖轻抵上腭,自我感觉舒适为度,可以防止冷空气对咽喉与气管的刺激。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