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章子怡称今后不再接动作片:总要成家生孩子

2015年01月10日09: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章子怡称今后不再接动作片:总要成家生孩子

  称借《一代宗师3D》告别宫二的世界 不想再接动作片

  《一代宗师3D》8日上映, “宫二”章子怡接受采访,称借影片上映,也向《一代宗师》的世界做一个告别。她称为影片捱尽辛苦,但“提苦没有意义,没有苦成就不了现在”。而说起“宗师”,她颇有感悟,“我们只是走在宗师的路上,还没有成为真正的宗师。”已36岁的子怡称今后不再接动作片,“总要成家生孩子,女孩子要多为自己想一些。”

  “没有那些不愉快也不能成就今天的宫二,也不会得到那么多的奖杯”

  广州日报:这次的3D版跟2D版有什么不同?

  章子怡:从视觉上,它会是场视觉盛宴,喜欢《一代宗师》的影迷肯定都会再去看,会感兴趣哪个人物的故事会变多。3D版特别的有立体感,冲击力会特别强,看表演会更过瘾一些。这一版是不容错过的。

  广州日报:3D版电影的上映,会令你再回想拍时的苦吗?

  章子怡:是很苦,但我只会感慨我们的美好,苦的都过去了,回味那些没有什么意义。那些日子,练功、受冻、在角色的世界里挣扎,真的是很不愉快,但是没有那些不愉快也不能成就今天的宫二,也不会得到那么多的奖杯,所以一切都是过程。

  广州日报:宫二这个人物最打动你的是什么?

  章子怡:我们拍摄的很多戏份,没有放在影片里面。真正的大家是包罗万象的,他们什么都懂。戏里,我学京剧,学的是一段唱腔,形容宫二当时的那种状态的,到了宫二晚年,有段戏是很生动的,她一个人坐在房间里,拿着胡琴唱“我本是笼中鸟”,很悲凉。可能她的晚年故事再拿出来拍也是很好看的。但我估计导演是不愿在《一代宗师》里面折腾了,我曾经问他为什么3D要这么快上映,他说我不能总活在《一代宗师》的世界里,他也希望做一个告别。

  广州日报:3D版中的“宫二”还会有宗师的超然地位吗?

  章子怡:其实《一代宗师》讲的就是几代,每一代都有不同的宗师,叶问和宫二都可以算是这一代里面武林的高手、佼佼者。我觉得她之所以算是一代宗师,因为她是一个独特的社会因子,宫二的气场、气度、身上的气概可能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只是走在宗师的路上,还没有成为真正的宗师。

  “你如果永远活在一个角色里,

  可能很难去做一个真正的演员”

  广州日报:那你做好这个告别的心理准备了吗?拍完《一代宗师》之后你在沉淀自己吗?

  章子怡:我已经告别了,我最后一天从片场走出去,脱掉宫二的那一身装束,抹掉她的口红,我就已经抽离出来了。你如果永远活在一个角色里,可能很难去做一个真正的演员,因为下一个角色还在等着你。我拍了《太平轮》,现在跟葛优在拍一部电影。之后的计划就是把现在的电影拍好,再往后还没有多想。

  广州日报:你如何看待自己?

  章子怡:我不是一个特别犹豫的人、特别纠结的人,无论大事小事,而且好事坏事我也不纠结,我是比较干脆,我的决定即便是错的,那我也认了,没有中间摇摆的那种个性。宫二也是她决定要为她父亲复仇付出很大代价,不可以结婚、不可以收徒弟,对她来说生命的延续和她身上宗师的门派的延续,她都可以不坚持,但是她毅然决然做了这个决定,比较干脆。这是我和她比较靠拢的地方。

  广州日报:你每次为塑造一个角色都很拼?

  章子怡:拼可能就是比较表面的说法,对我来说就是一种韧劲,这种韧劲就是我不希望我选择的角色是失败的,我总希望给自己一个好的交代,不管是导演还是制片人,拿了人家的钱,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是一个本职;我又是一个很认真的人,我希望可以做到我的极限,这个极限有的时候在体力上是很大的挑战。这也是我拍完这部戏以后就不再想拍动作戏,我觉得人也大了,我今年36岁了,再受一些伤恐怕就更难了,女孩嘛未来还是要成家、想生孩子,为自己想一些吧。

  广州日报:你如何看待角色的美?

  章子怡:角色的美不一定是拍得多漂亮,而是因为角色的个性、力量。力量的美可能更有意思,但是像《一代宗师》除了把角色拍得有意思之外,还拍得很美。我也很幸运跟导演成为这么好的朋友,可以相互成长,导演到他这份儿上已经是宗师级的了,但他还是在要求自己,我们都很幸运跟他一起去工作、去做有价值的电影。

(责编:刘墨、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