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又到家宴时 你的餐厅准备好了么

2015年01月14日08:36    来源:中奢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语:元旦过后,就是热热闹闹的春节了。在这个时候,亲朋好友都会聚集在家里搞个家宴或者办一个轻松的party庆祝一下。餐厅成为了家庭宴会最重要的地方,餐桌如何布置,灯光如何布置这些都成了一个课题。你的餐厅准备好了么?

  新年还是要红一下

  新年还是要红一下

  新年的餐厅还是不免俗地想“红”一下?比起小点缀的红色装饰品,大面积铺陈是个逆思维的铺装做法。大面积铺陈更容易有代入感,身处其中反倒容易适应。正红、玫红、橘红、紫罗兰……同色系的色彩从明暗和冷暖上拉开层次,空间层次会更丰富。

  红色一直蔓延,有没有觉得心里也开始心花怒放了?

  暖意的餐厅让你们更亲近

  暖意的餐厅让你们更亲近

  木质长桌与风格朴实的餐椅,材质轻盈的吊灯淡化了木质桌子的厚重感,从而成为了整个餐厅的点睛。暖色调的大范围使用让餐厅充满了一种温馨的氛围。

  要注意的是,木材也有万种风情。像浅米色的有枫木、白橡;黄色的有红橡、水曲柳;浅褐色的有柏木、榆木;红褐色的有红杉、柚木;深褐色的有铁力木、合欢;紫红色的有紫檀、印度黄檀等。选择相近色系深浅不同的木质组合,可以保证和谐的基调上创造出更丰富的层次。

  古典风的餐厅提升你品味

  古典风的餐厅提升你品味

  如果你收藏了很多好看的餐具,为什么不秀出来呢?玻璃柜门让餐边柜兼具收纳和展示功能,不用担心疏忽打扫而落灰,通顶的大容量高柜,令你收藏的漂亮餐具统统都有容身之所。

  古典的餐桌和餐椅搭配起来给人典雅的感觉,身为餐厅的主人的你,是不是也身处有种英式大家族的错觉?

  缤纷颜色助好心情

  缤纷颜色助好心情

  色彩的加入是为餐厅增加人气的入手点,配搭有心的餐具兼顾使用和装饰两种角色,时令花材更是为美感加分的必备武器。同时,你还可以在餐桌下添加地毯增强围合感,超大的尺寸即使拉开餐椅也没问题,明快的色彩潜移默化地提升你的食欲。餐厅区不建议选用昂贵的羊毛地毯,短绒的化纤地毯打理起来更容易。

  节日还是来点花吧

  节日还是来点花吧

  木质圆桌给人一种很实在的“家”的感觉,米白色的墙壁反射黄色灯光显得餐厅变得很和谐。如果你觉得这样仍然有点单调,你可以让鲜花和丝带给你的餐厅带去一丝活力。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