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吴孟达自曝已立好遗嘱心脏功能仅剩三成

2015年01月23日10:23    来源:其他    手机看新闻

1

  现年六十几岁的吴孟达,早前因细菌感染引致心脏急速衰竭,心脏功能仅余三成多,被急送入深切治疗病房,更两度传出死讯。

  休养了大半年的他,早前在于酒店接受访问细谈病况。当时心脏功能只恢复至五成的他表示,已找律师立定遗嘱。

  医院抢救

  近年常到内地工作的吴孟达,早前,在台湾接受采访时谈到他心脏急衰竭的患病过程,仍是心有余悸。2014年二月,他到石家庄拍电视剧,因天气寒冷,到那两、三日已鼻涕长流。“当时以为是一般感冒,也没有在意,一直在吃感冒,但是两个礼拜都没有好,鼻涕还是流个不停。爬上酒店三楼的化妆间还要半天,爬一层就已经气喘吁吁,要休息一下再继续。”他气若游丝地说。

  直至三月回港宣传《香港仔》期间,一天他与朋友到深圳处理完私务后,便出现呼吸困难。“喘气到不能走,呼吸好困难。”犹幸同行朋友跟医院心脏科医生相熟,即驾车送他回港直往医院检查,谁料一检查便要入住深切治疗部。

  “我入院第三日我老婆就由马来西亚过来,在医院一直陪我。好多朋友日日过来看我,又煲汤让我喝。道气真是好弱好弱,要带氧气(罩),医生说我是心脏急衰竭,好似老人家心脏功能愈来愈弱,要慢慢康复。”

(责编:刘博雪、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