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蜂蜜之夜”展览

2015年04月08日14:03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晚八点,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成功举办由塞德里克·维拉尼(Cédric Villani)主持的”待定之夜”(The Nights of Uncertainty)之”蜂蜜之夜”(Night of Honey)。

继2014年的“蝙蝠之夜”(The Bat Night)后,“蜂蜜之夜”成功举办,其目的在于探索小小蜜蜂的世界,探讨传统养蜂业及其人类学象征意义。蜜蜂在地球上采集花蜜、传播花粉已有超过一亿年的历史;它们为水果、蔬菜和其他植物的丰收做出巨大贡献,同时还能生产美味的蜂蜜。人工养蜂至少在公元前5,000年就已出现,埃及阿布格拉布太阳神庙中发现的浮雕便是最佳证明。如今,众所周知的蜂群崩溃紊乱(colony collapse disorder)正在侵扰全世界各地的蜜蜂,有可能在国际范围内对生态(及经济)稳定造成严重威胁。

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来自各个不同领域,他们将带领公众进入神奇的蜜蜂世界,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这种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带翅昆虫。届时,活动将通过嘉宾介绍、电影放映和稀有蜂蜜品尝环节来深入分析人类与蜂蜜之间源远流长的紧密联系,介绍蜜蜂社会行为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解释独一无二的群体智慧现象,展示蜜蜂生理特性对仿生机器人最新进展的惊人启示。讨论还将聚焦蜜蜂所面对的日益严重的环境威胁,以及这一问题对生态多样性的致命危害。

为了带领观众深入蜜蜂世界,“蜂蜜之夜”还将开设稀有蜂蜜品尝环节,追溯相关历史,其中包括巴拉圭查科地区爱约列印第安人所采集的蜂蜜,塞德里克·维拉尼刚刚从非洲贝宁和喀麦隆带回的蜂蜜,奥利维耶·达内在巴黎郊区塞纳-圣-德尼制作的“水泥蜂蜜”,来自艺术家布鲁斯·诺曼(Bruce Nauman)定居地——新墨西哥州的本地蜂蜜,慈幼会修女在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附近的圣母纪念修道院制作的蜂蜜,以及乳汁、稀释、棕色、甘苦或粒状等各式各样的蜂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希望能够品尝到澳洲和北美半沙漠地区闻名遐迩的蜜罐蚁所制造的蜂蜜!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