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完美新娘 该如何挑选一款钻戒

2015年06月30日08:59    来源:VOGUE时尚网    手机看新闻

艾梅柏·希尔德(Amber Heard)

一、经典圆钻

在多种钻石的形状中,经典圆形钻戒,是婚戒中最流行的一种款式,典雅高贵的设计风格,不仅经典迷人,也是让每一个女人所倾心的款式。它也被称为明亮式切割,这种切割方式能够让钻石反射出更多光芒,充分展现出钻石的光彩魅力。这种光泽在钻石术语中有的八心八箭、九花一心、蓝色火焰三种称呼。然而,每一种光泽映射出的钻石亮度也会有所不同。

Tiffany&Co.Harmony玫瑰金款订婚钻戒和同款镶钻婚戒 价格店洽

八心八箭,也称“丘比特切工”,是光线从钻石的58个刻面角度折射出,从钻石正上方俯视,可以看到完美对称的八颗心和八支箭,并拥有精确无瑕的切工。八心八箭被比喻为“邂逅、钟情、暗示、梦系、初吻、缠绵、默契和山盟”八个美丽意境。无论从任何角度,都能看到钻石最璀璨耀眼的光芒。八心与八箭互相对称,就像爱神丘比特的来访一般,通过心与箭的映照,让爱情坚定不移。

Forevermark Millemo拥幻系列单颗美钻戒指 参考价格:约10,000 CNY起

九花一心,需要通过专用放大镜才能看得清晰。正对钻石台面中心,呈现出由九个瓣面组成的“花”,而从冠部主面则能够看到九颗“心”沿台面外周均匀排列。这种切工方式除了大台面刻面外,都是每一层成九倍数的,光线经过折射后可以呈现“九心一花”的现象。

卡地亚Cartier d'Amour系列婚戒 参考价格:110,000 CNY

蓝色火焰,是比利时研发出来的一种钻石的最新切工,它拥有89个切面,台面呈八面形的,轮廓看起来尊贵典雅,蓝色火焰切割出来的钻石,在聚光灯的照耀下仿佛有蓝色光芒在其间燃烧,所以把它命名为Blue Flame,意为“蓝色火焰”。通过精准运用光学原理,将钻石角度比例和棱边对称性提升到新的高度,使钻石能够完美地释放各角度射入的光线。

无论是以上哪一种光泽的呈现,都要注意它有完美的切磨比例,才能称之为最美圆钻。

象征含义:圆形钻戒象征着对家庭有着强烈的责任感,重视感情值得依赖,所以多数适合善良、随和的新娘佩戴。

下一页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