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不可思议的珠宝材质

2015年06月30日09:00    来源:VOGUE时尚网    手机看新闻

黑玉

黑玉,看似如煤一般,所以也被称之为煤精,属于有机宝石,是一种珍贵而稀有的自然资源,至今已有3000万年的历史。它的外观纹理细致,漆黑如墨,从原石上来看,很难想象到它可以被制作成珠宝。黑玉分为硬黑玉与软黑玉两种类。这两种类的不同,在于硬黑玉具有耐性和弹性,适合作精密的加工,而软黑玉则较为脆弱,不适合受热及加工。由于软黑玉无法历经漫长岁月的考验,因此现存在世界各大博物馆的黑玉古董饰品,全部都是由硬黑玉制成的。美丽的光泽,经历数千年的岁月也未见褪色。追溯黑玉珠宝的趋势,要源于维多利亚女王,因阿尔伯特亲王的离世,女王几乎终生以素服为主,于是运用黑玉所制成的首饰便迅速流行起来,但却促成了一种新的珠宝风格诞生。

宝曼兰朵Victoria系列戒指和耳环玫瑰金镶黑玉和黑钻

Jacqueline Cullen 18K 黄金、黑玉、钻石耳坠,18K 黄金戒指上镶有惠特比黑玉,并饰有总重 0.15 克拉的香槟色钻石,将光线折射得璀璨夺目。

下一页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