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时尚频道滚动新闻

小沈阳宋小宝小品《买单》被吐槽“没长进”

2014年01月13日13:22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沈阳宋小宝小品《买单》被吐槽“没长进”

  将于1月29日与观众见面的2014辽视春晚,11日在辽宁卫视演播厅进行了联排,备受瞩目的赵本山并未现身,但他的爱徒小沈阳、宋小宝与赵海燕三人带来了压轴小品《买单》。联排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多位观看演出的观众,他们告诉记者,虽然宋小宝和小沈阳一出场就引发了观众大笑,但节目内容惊喜不足。

  小沈阳宋小宝被吐槽“没长进”——

  观众点评:小品哪能不出新?

  1月11日辽视春晚联排当晚,小沈阳、宋小宝和海燕压轴登场亮相,表演了小品《买单》(原名《“缘”来如此》)。小沈阳和宋小宝是同门师兄弟,此次“小小组合”在《买单》中能擦出多大火花一直备受期待。

  当晚的表演中,小沈阳和宋小宝分别以《不差钱》和《相亲》的经典形象登场,只不过小沈阳由卖苏格兰打卤面的小伙计升职为“苏格兰情调”的老板,宋小宝则由《相亲》中的“锅炉老头”升级为“养鸡大户”。

  来自东北大学的张同学告诉记者,“宋小宝的服装、造型以及表演风格跟过去如出一辙,根本没长进。小品哪儿能不出新呢?”此外,也有不少期待小沈阳、宋小宝进行“双雄对决”的观众吐槽道,“当年《不差钱》中,小沈阳插科打诨、炫技飙高音,风光无限,可《买单》中被宋小宝抢了不少风头,成了华丽的‘打酱油’一族,这样戏份的配比不平衡。”

  小品剧本创作乏力是“主因”——

  记者打探:演的竟然是去年“陈货”

  赵本山缺席本届辽视春晚,舞台上好似少了“主心骨”,但记者采访获悉,本山之前一直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本子就会登上春晚舞台”,在辽视春晚正式联排的半个月前,他甚至还想带宋小宝、海燕以《相亲3》回归,无奈剧本没有出彩的故事,因此作罢,所以本山只得派出徒弟们以《买单》“征战”辽视春晚。

  据悉,《买单》的经历一波三折。此前,小沈阳和宋小宝曾选定“宾馆升星评定”的故事,并进行了排练;随后辽视编剧团队又创作出一个“伪劣产品”题材的剧本;最后,以反腐为主题的《买单》被敲定成为“压轴作品”。但记者了解到,本山去年为央视春晚准备了两个本子,一个是《中奖了》,另一个就是《买单》,但由于与央视春晚“擦肩”,《中奖了》被搬上辽台,而《买单》就此尘封。

  尽管小沈阳、宋小宝针对《买单》剧本几度进行磨合演练,但忙于拍戏的他们只排练了三天就登台表演,“二度创作”的时间少之又少,所以在最后呈现上难免会有瑕疵。

(来源:沈阳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