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时尚频道滚动新闻

邵逸夫追思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

2014年01月19日08: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邵逸夫追思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

  香港知名爱国爱港人士、影视演艺界翘楚、著名慈善活动家邵逸夫追思会17日在香港邵氏影城举行,自上午10时至下午6时,香港社会各界人士陆续出席,致以哀思。

  追思堂设在影城录像主厂,以米黄主色布置,正中挂有邵逸夫遗像。根据家属及主办方的意见,追思会没有特定程序及仪式,场地也无任何花圈及花篮,前来人士向邵逸夫遗像鞠躬致敬。邵逸夫遗孀方逸华及两名儿子等家属出席。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等,与众多演艺界人士出席追思会。

  到场的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表示,对邵逸夫的离世感到哀痛,并赞扬他对电影艺术及慈善事业的贡献。

  香港知名艺人曾志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邵逸夫对电影界的奉献太大,要以伟人来形容,是我最尊重的人。”

  邵逸夫本月7日在香港逝世,享年107岁。他于1907年11月19日生于上海,祖籍浙江宁波镇海,原名邵仁楞,号逸夫。邵逸夫1958年在香港成立邵氏兄弟电影公司,拍摄逾千部华语电影,1967年成立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多年来占据当地收视领先地位。

  邵逸夫在慷慨捐助内地教育、科技、医疗、赈灾等诸多方面贡献卓著。自1985年起,他设立的邵逸夫基金共向内地教育捐赠近47.5亿港元,建设各类学校、图书馆、教学楼、体育馆、艺术交流中心等项目达6000多个,遍布31个省、市、自治区。2008年民政部授予邵逸夫“中华慈善奖终身成就奖”。2002年,邵逸夫出资创立了“邵逸夫奖”,以表彰世界各地的科学家,被誉为“21世纪东方诺贝尔奖”。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