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时尚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进入流感高峰期 现今冬首例流感死亡病例

2014年01月24日15: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进入流感高峰期 现今冬首例流感死亡病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显示:目前北京已经进入流感高峰期。本月,北京出现今冬以来首例流感死亡病例。

  进入冬季以来,北京全市流感样病例发病较前期明显上升了,并且现在是处于较高水平。今年1月13号-19号,经过全市二级以上医院累计检测的门急诊就诊人数是88万多人,流感样病例百分比是2.8%,高于前一周水平。

  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召开关于流感样病例流行的新闻通告会。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现在目前北京市相当于是每天都有3000例的流感病例,这个数字猛一听觉得会很多。但是事实上每一年北京在12月份,1月份可能都有3000-4000这样的一个流感病例,所以整体虽然是流行态势,但是并没有进入不可控的范围。

  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较前期显著增强,已经进入流感活动高峰期,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仍然维持在较高的活动水平,不排除在托幼机构、集体单位和人员密集的场所出现流感所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的可能性。

  同时也会出现由于流感所导致的重症病例或者死亡病例,尤其是儿童。老年人,还有一些患有慢性基础病等流感高危人群中,这样的可能性可能会增加。同时随着学校假期的临近,学校出现集中发热疫情可能性也是显著降低。现在有一个特别提示,像在春节期间车站、商场和公共场所这些人口密集度的地方大家有一些自己的防护,比方戴上口罩或者提前接种流感疫苗。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