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高温天气要减少染发

外界刺激增多,容易造成皮肤过敏、感染

王  涛

2014年08月11日10:4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染发已经成为不少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习惯。老人通过染发显得更加年轻,年轻人借此彰显个性。但是,高温天气时,无论使用多高档的染发剂都会伤害发质,还有可能伤到皮肤,应谨慎对待。

  天气炎热,皮肤本来就遭受着自然界的刺激,如强光照射、尘螨侵袭,以及空气中其他污染物的刺激,加上天气热、出汗多,汗腺、皮脂腺等时刻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中,外来的不良刺激进入皮肤的机会增多。在这种情况下,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更容易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

  此外,高温情况下,汗液中大量的代谢物质将使过敏、发炎的皮肤更容易滋生细菌,症状恶化。染发剂引起的皮肤炎症,表现为被刺激部位红肿、糜烂、流水、又痒又疼。

  专家建议,高温天气时应谨慎染发。实在想染发,染发前应做相应皮肤试验,没有出现不良反应才可染发。染后的头发,要彻底清洗干净,同时不要使用劣质染发剂。当头皮有破损情况时,千万不要染发,以免感染化脓。▲

  (摘自7月31日《大众卫生报》13版)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