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英国列出夫妻吵架原因排行榜 

生活琐事是吵架第一诱因

2014年08月11日10:4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争吵似乎是婚姻生活中不可避免的现象,诱发的因素也五花八门。近日,英国家庭和婚姻研究中心通过调查,列出了一份“夫妻吵架原因排行榜”,希望能帮助人们减少不必要的争吵。

  调查显示,平均每对夫妇每两天争吵一次。引发争吵的原因主要有四大类。第一类是生活琐事,例如“今天你做的菜为什么那么咸”、“刚擦的地怎么又被你弄脏了”、“你怎么又买了不该买的东西”等。第二类是有关子女的问题,如谁该照顾孩子、谁该教育孩子以及家长的坏习惯会给孩子造成何种影响等。第三类是家务活分配以及业余时间、亲戚和朋友等引起的矛盾。第四类是经济原因,例如谁管理财务、怎么正确理财、大项支出谁做主等。

  研究者表示,夫妻间不管是争执、斗嘴还是唠叨,最终都可能引发激烈的争吵,结果共有三种:单方或相互辱骂、缄默不语和摔门而出。因此,夫妻应该就一些吵架高危因素进行沟通并达成一致,减少无效争吵,少说消极和指责的话,多想解决办法。同时还要记得,吵架并不是为了伤害对方。因为有爱,两人走到一起,只有沟通,才能相扶到老。▲

  (李永姜)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