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薇《呼吸》大片抢先发布 视觉冲击力十足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4年10月25日20:35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继《幻世》之作荣登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之后,设计师刘薇2014年10月30日15:30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推出崭新力作《呼吸》。

呼吸,是一个来源于日常的、无形的命题,具有时代的敏感性和话题热度,又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对人类来说,最自由的“呼吸”因为主观、客观的原因无法获得释放,压抑、憋闷、难熬的感觉充斥在日常生活中,本可以毫无伤害的呼吸却因为大自然的、人与自我、人与人、人与外界世界的不平衡而带来伤害。对设计师来说,手中的画笔、指尖的针线、更有张力的面料就成为艺术创作过程中最基本的“呼吸”空间。

对令人窒息的雾霾,我们渴望在蓝天下自由的呼吸;

面对匆忙焦虑的生活,我们需要放慢脚步聆听花朵的呼吸;面对来自恶魔的伤害,我们需要自身防护安全的呼吸……

设计师将每把白色的伞都印染了血红喷溅效果,代表“两个自我”的女神一个全身血红,一个全身纯白。想象着刚刚经历过的战场,内心打着寒颤,呼吸渐渐局促,东丽?刘薇2015 “呼吸”作品发布会海报宏大而充满动感。

为了表达对自然的尊重,对人的关爱,本季,设计师刘薇从织布的纱锭开始坚持所有工序可循环,利用高科技改变原有的纺织生态,将防紫外线、防病菌的功能面料定制出来,通过手工切割纹身纹打造羽毛效果,通过立体裁剪用一块面料实现立体化的表达。10月30号,静观一场大秀如何炼成的吧!

pre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