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东丽·刘薇2015《呼吸》作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4年10月31日08:09

东丽·刘薇2015《呼吸》作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李昉)昨天,东丽·刘薇2015《呼吸》作品发布会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隆重举行。以“呼吸”为名,用服饰抒情表达“呼吸本可以毫无伤害”的主题。

从工厂进驻时尚舞台的纱锭传奇

无法被黑暗吞噬的白色柱形体组成的六组架“墙”呈散射状向着T台一侧延伸,当所有人都在猜测舞台造型是什么的时候,灯光倏忽亮起,3000个白色纱锭如同翅膀般舒展开,将服装最源头的纺纱材料运用到T台造型史无前例。纱锭的重复营造夸张的视觉冲击力,因其本身具有可回收利用的特质,不仅科技感十足,更符合环保的理念,刘薇的秀一开场就用“从时尚的源头引领时尚”以及环保的理念打动了所有到场嘉宾。

开场,冲天的翅膀发饰、夸张的高颧骨、黑红色的唇彩让人想起《沉睡魔咒》安吉丽娜·朱莉的魔幻造型,白色的西装款式上衣下拖地的长披风是火红的喷溅印花,象征着带来伤害的恶魔,纹身纹的紧身胸衣与白色的阔腿裤连接,随着她步步逼近,音乐逐渐紧张,观众的呼吸逐渐局促。随后,数十名身穿护士服,带着软质防病毒、可呼吸的面具的模特举着红色喷溅印花的白伞亮相,象征着保护和对伤害的消弭。刘薇的秀一向唯美、舒缓,这次的开场着实给所有人带来惊喜。开场模特佩戴的顶级珍品首饰是法国的珠宝品牌“澜芬古”赞助,128克拉红碧玺165颗钻石,华贵至极,世间罕见,绝世之宝。

一根羽毛的飘飞与落定

对面料深怀敬畏之心或许是设计师刘薇可以不断在面料方面带来了颠覆性创作的原因,回顾2011的中国画泼墨手法、2012年的创意雕琢、2013年冰川的纹理,今天,刘薇再次携东丽科技环保面料coolwhite带来颠覆性的视听盛宴,除了延续高科技、环保性的特征,这一季面料最大的创新在于两个方面。

利用切割工艺打造羽毛纹路,纵向切割工艺体现了镂空翅膀的力量感,在唯美中展现女性的别样魅力。对于羽毛,每个人都怀有不同的理解,有人说那是生命的陨落和延续,有人说那是随风摇摆的无根心境,有人说每根羽毛的唯一性注定了它的奢华。而设计师通过翅膀图案,对自由呼吸进行了最完美的呈现,表达了对蓝天白云的向往,鼓励所有人向着生命更自由的远方飞去。

这一季另外一个亮点是,利用喷溅晕染,将代表伤害的红色、代表保护的蓝色与黑白自然的结合,形成面料色彩的此起彼伏,像是一场肉搏交战,营造出面料的故事性,色彩的对撞体现城市的快节奏给人带来的紧张压抑,将“呼吸”的主题外化成可视、可触的服装。

蓝天白云下的自由守望

整场秀音乐从紧张到舒缓,从彰显伤害到表达保护,设计师利用简洁线条表达大气凛然的用意,件件梦幻而唯美。通过立体塑型,利用切割、喷溅、镶嵌、钉珠、褶皱等工艺细节,打造放射性翅膀和火焰纹,体现出品牌一直以来坚持的低调、奢华、优雅。色彩由白色贯穿,通过血红、火红,逐渐过渡到烟灰、藏蓝,最后落脚在天蓝,将三个系列自然流畅的表达出来,抒发对自由精神表达,超然的唯美中体现民族的融合。

她说:“美的东西是可以经典传承的,带给人美的享受,高科技面料给我的设计以全新的表达方式,质感轻盈的纱,以自然褶皱的纹理造型,塑造出兼具抽象与写意的羽毛翅膀,这就是我对自由呼吸最完美的呈现方式,向着生命更自由的远方飞去。”

整场秀的顶级珍品首饰由源于法国的珠宝品牌“澜芬古”独家赞助,此次美妆造型部分由著名造型师易茗特制,顶级超模超燕、梦雅、志远、周爽、陈超、海儿为《呼吸》大片友情出镜,防病毒的护士服在静态展将同期举行。

(责编:李昉、王静)

 最新留言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山东:团伙倒卖女尸配阴婚 刚死…
  2. 2福建福鼎一副市长儿子坐头等舱辱…
  3. 33岁男孩把502胶水滴进眼睛 …
  4. 4探寻朝鲜平壤街头天然“鹅蛋脸”…
  5. 5云南昆明14岁少女杀人抛尸 警…
  6. 6吉林省省长蒋超良:从资深金融业…
  7. 7潘石屹捐耶鲁千万美元:称不是为…
  8. 86名老年摄影爱好者租车赴丽江采…
  9. 9货车行驶中起火司机没察觉 市民…
  10. 10湖北农民网上全国招嫖 每天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