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2014厦门国际时尚周即将盛大开幕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4年11月02日08:27

厦门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曾凤飞
厦门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曾凤飞
下一页

在厦门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美丽厦门战略规划之际,2014厦门国际时尚周即将于2014年11月28日盛大开幕。

厦门,这座中国南部的海湾型城市,位于台湾海峡西岸,与台湾隔海相望。环境优美温馨,人文积淀深厚。厦门是鸦片战争后开放的“五口通商”口岸之一,也是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经济特区之一,国际化程度较高。一直以来人们喜欢用“浪漫”、“小资”来形容这座闲适而文艺的海上花园城市,描述她的独特气质。优越的地理环境、较好的城市文化基础、产业基础、人才基础和政策支持都为发展时装设计等时尚产业提供了优越的先天条件。如今厦门不仅拥有七匹狼、宝姿、卓雅、九牧王等一系列本土时尚服装品牌,LV、Gucci等50余个国际一、二线品牌纷纷入驻开店;形成了服饰、婚纱、咖啡、茶叶、时尚艺术品等时尚产业链条;拥有国家级龙山文创园等时尚产业园区载体平台;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计文波、曾凤飞等在厦发展壮大;上官喆、万一方等新锐设计师声名鹊起,开始在国际时装设计界崭露头角,成为了中国时尚业的惊喜。这些发展引起了世界媒体的关注,正如《纽约时报》所说“厦门:正成为中国的安特卫普”。

2013年,厦门市思明区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等机构合作,成功举办了首届“厦门·思明时尚节”。为进一步推进时装设计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厦门时尚产业水平,2014年厦门市人民政府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全面升格该活动为“厦门国际时尚周”,以此带动纺织服装、文化创意、百货商业等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助推我市打造文化创意千亿产业链。

2014厦门国际时尚周将于2014年11月28日-12月1日在厦门举行,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为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厦门市文广新局、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厦门文广传媒集团负责组织实施,活动主要包括华人时装设计师大赛、时尚论坛以及计文波、曾凤飞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师、新锐设计师、品牌服装企业发布会等12场秀场发布,届时还将与时尚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中国时尚指数白皮书——海西篇》,这将是全国第一个区域性时尚指数。时尚周期间,还将同步举行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会长联席会、中纺联时尚产业品牌经理培训、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时尚沙龙;还将推出为时装设计师精心打造的孵化园区、配套扶持政策,知名服装品牌开放日/设计人才见面会等活动。

欢迎各位媒体和业界朋友前往美丽温馨的海滨城市厦门,参加2014厦门国际时尚周系列活动,共同感受时尚与浪漫的生活气息。也希望媒体界的各位朋友们更多地关注厦门国际时尚周,关注厦门。

(责编:李昉、王静)

 最新留言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提议APEC期间“上京抗争” …
  2. 2脑卒中不是“老年病” 中年男性…
  3. 3黑龙江明水一高中女生上学途中失…
  4. 4北江监狱两名越狱罪犯一名逃脱,…
  5. 5山西贪官卷900万出逃 漂泊1…
  6. 6美国运钞车公路“撒钱” 遭过路…
  7. 7两岁半宝宝爱吃肉 上火长出"蚕…
  8. 8美国运钞车高速公路撒钱遭过路司…
  9. 9委员建议将驾车时玩手机入刑
  10. 10房东在浴室装双面镜 长期偷窥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