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中国男装设计交易中心·刘勇联合作品发布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4年11月02日10:45

中国男装设计交易中心·刘勇联合作品发布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李昉)昨天,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主题为“SKY天(空)”的刘勇作品发布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它带来的正是设计师感悟天空而引出的关乎哲学、文化、自然、社会、流行等的以服装设计语言表达的思辨,是对我们头顶上方的世界的赞美。

本场发布是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刘勇首次以个人身份共同联合中国男装设计交易中心举办的作品展示。不同于以往服务于企业的发布会,在完全自我的时装设计世界中,刘勇尽情挥洒着自身的创意因子,却绝不另类怪异。有着14年“商品企划”丰富工作经验的刘勇,早已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时装设计师概念。曾任职国内上市企业商品总监的他,拥有更加丰富、综合的服装领域工作经验,在唯美创造的感性思想外,他更具备理性的逻辑思维,而将艺术的、唯美的创意设计,融入成衣大工业化的生产中。所以在三个系列50套服装中,人们将看到的是极具品位和美感的实用设计,和引领流行与市场的商业价值。

刘勇的设计并不夸张出位,于自然简洁中自有丰富的结构变化。这缘于他因工作原因,经常游走在有着丰富文化底蕴的欧洲时尚发源地,那里丰富的创意灵感触点和艺术生活带来的视觉饕餮盛宴,不但令他的设计语言更加灵动变幻,更让这个设计师成为摄影的抓拍高手。

文化学者于丹说,“神于天,圣于地”是中国人的人格理想——既有一片理想主义的天空,可以自由翱翔不妥协于现实世界上很多规则与障碍;又有脚踏实地的能力,能够在这个大地上进行他行为的拓展。无疑刘勇正在实践着这种理想。

由于过度开发而带来的环境恶化成为当代最受关注的社会问题,特别是被雾霾遮档的蓝天,人们从未有如此般的向往和期盼。作为一直奉行“时尚来自生活”设计思想的刘勇,在本场发布中充分表达了作为设计师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及身体力行,他的作品全部使用天然材料,来体现设计师对自然环境的热爱,隐喻着对纯粹生活的向往;取自中华传统文化的设计图案贯穿全场,表达出对古老东方哲学的致敬;随意多变的的排列手法,以及深邃的蓝色、彩虹色等色彩组合,浓郁街头结合雅皮的风格,除展现设计师对当代时装设计语言的熟捻之外,彰显了对变幻莫测的天空的美的捕捉。此外,本场发布的舞美的创意,也取自发布主题SKY,突破了以往传统使用的三块板结构,大胆将舞台的主背板设计成一块面料状,出台口以剪刀剪开面料的形式呈现,力求将一切都紧密联系着面料、色彩、图案等服装构成要素,让发布回归到纯粹的服装语言。

泰戈尔说,游鱼沉默于水中,野兽喧闹于大寺,飞鸟在空中歌唱。可是人啊,它具有海洋的沉默,大地的喧吵,与天空的乐章。刘勇在努力实践自身的设计梦想之外,并不忘与产业结合,以推动整体行业的进步。此次他的作品发布也得到了中国男装设计交易中心的大力支持,这是一个隶属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的权威男装设计管理服务机构,担当政府策略伙伴,以推动中国男装全产业链的高度融合为目标。中国国际时装周是国内权威时尚趋势发布活动(世界第五大时装周),汇聚了国内、外众多知名设计师。本次活动,常熟作为国内知名产业集群代表首次亮相于中国国际时装周大舞台;中国男装设计交易中心作为常熟公共服务平台登场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国内权威发布平台的效应,携手国内著名男装设计师联合作品发布的影响力及国内外百家媒体强大传播力,大幅度提升常熟作为全国产业集群领军市场影响力。在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中国男装设计交易中心将举办合作签约仪式,并正式启动中国男装趋势研发项目,向行业与公众展示出以中国男装设计交易中心为代表的常熟产业集群的设计团队实力与趋势研发实力,为在常熟开展的 “中国男装趋势研发”与“人才培训”项目做好铺垫与预热。同时,亮相于中国国际时装周,标志着中国男装设计交易中心正式踏入国内外各大市场,通过与顾问设计师联合发布设计时装秀,闪亮拉开该中心代表常熟公共服务集成平台进入时尚设计行业的序幕,从而更好地服务市场、服务产业、服务城市。 

(责编:李昉、王静)

 最新留言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脑卒中不是“老年病” 中年男性…
  2. 2提议APEC期间“上京抗争” …
  3. 3两岁半宝宝爱吃肉 上火长出"蚕…
  4. 4黑龙江明水一高中女生上学途中失…
  5. 5北江监狱两名越狱罪犯一名逃脱,…
  6. 6山西贪官卷900万出逃 漂泊1…
  7. 7专家警告:埃博拉病毒可能传入中…
  8. 8美国运钞车公路“撒钱” 遭过路…
  9. 9我国加强海外追逃追赃 外国帮忙…
  10. 10美国运钞车高速公路撒钱遭过路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