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2015 SIHH江诗丹顿HARMONY系列腕表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5年01月22日09:14

2015 SIHH江诗丹顿HARMONY系列腕表
下一页

为纪念品牌诞生260周年,江诗丹顿推出全新的Harmony系列腕表。首批限量发售的七款腕表,以品牌1928年问世的首枚计时腕表为灵感,呈现出新颖的枕形外观,极富当代特色。表壳恢宏大气,以创新美学设计而成,搭载由江诗丹顿自主设计、研发和制造的全新机芯,并特别采用单一计时按钮。此次推出的首款腕表搭载创纪录的具有双秒追针功能的超薄自动上链机芯,厚度仅为5.20毫米,将高级钟表制造技术推向新高。第二款腕表配有精美的陀飞轮。第三款腕表的设计与1928年的原型作品相似,表盘的边缘带有脉搏计刻度。单一按钮计时码表是最受追捧的复杂功能腕表的代表之作,制作工艺极为复杂,江诗丹顿还推出了一款女士双按钮计时码表。此外还有三款两地时间腕表也搭载了江诗丹顿自主研发及制造的机芯,令这一非同寻常的腕表系列更加完美。与江诗丹顿最新创制的其他腕表一样,这些特别款均镌刻有著名的日内瓦印记。

全新研发的自制机芯

经过长达七年的研发,Harmony系列三款全新的单一按钮计时码表均搭载江诗丹顿自主研发和制造的机芯,秉承品牌制表传统的同时运用了顶尖的制表技术。机芯构造为经典的导柱轮结构,彰显了江诗丹顿高级钟表的传统美学理念。这些全新机芯的设计得益于现代制造工艺,在材质、精确度、功能、美学和操作性能等各个方面大幅提升。同样在江诗丹顿于2008年自主研发的2460 DT自动上链复杂功能机芯,配备两地时间显示功能,同样展现了传统工艺与先进技术的完美融合。这款机芯搭载于江诗丹顿两款分别由白金和粉红金打造的优雅男士腕表,以及一款白金镶钻女士腕表上,得益于精巧的机芯装置,使腕表的所有功能都能通过表冠操作。

和江诗丹顿其他自制机芯一样,这几款全新的自制机芯秉承了高级制表传统,机芯上繁复多样的精美装饰均由技艺超群的工匠大师打造。制表大师在隐匿于腕表内部、不为人所见的机芯零件上采用镜面抛光、斜切、圆纹打磨及日内瓦波纹等经典的装饰工艺。机芯镌刻有著名的日内瓦印记,是对于时计的原产地、精确度、耐久性和制表专业技艺等种种严苛要求的独立认证。

此外,为了彰显Harmony系列这七款限量发行的全新腕表的独特品质,七款腕表在机芯摆陀、计时横桥或摆轮夹板上装饰有涡卷形花纹。这一设计的灵感来源于1755年江诗丹顿带有Jean-Marc Vacheron签名的首枚怀表的摆轮夹板。这种精美的装饰工艺也被称为“fleurisanne浮雕工艺”,专门被运用于江诗丹顿260周年特别款腕表上。此外,这几款独一无二的时计背面还镌刻有周年纪念标记。

顶级制表传统的当代演绎

Harmony系列的设计灵感源自江诗丹顿的一款历史经典作品,即于1928年问世的品牌首枚计时码表,是一款设计独特、极致优雅且深受钟表爱好者追捧的复杂功能腕表。此次推出的这款单一按钮计时码表配有枕形黄金表壳,搭载一枚直径13法分的机芯,白色表盘边缘带有脉搏计刻度,表盘上转动着叶形指针并绘有阿拉伯数字。脉搏计时码表原本是医用仪器,方便医生和护士能够藉由计时指针计算,快速取读脉搏跳动30下的心率。Harmony系列的此款计时码表和1928年的一款历史表款极为相似。Harmony系列延续了1928年表款的美学设计,内部也采用了和1928年表款一样精妙的单一按钮装置。江诗丹顿的设计师和研发人员力求完美,不仅仅是用现代技术还原古典腕表那么简单。每一处细节、每一条直线、每一条曲线、每一个特色和每一处光线反射都经过了反复斟酌,旨在以当代手法完美诠释江诗丹顿的传统制表技艺。不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在美学层面上,Harmony系列充分展现1928年计时码表的经典神韵,成就了一件精致纯正的艺术作品。

计时码表:传统工艺的崭新诠释

计时码表在希腊语中由“时间(chronos)”和“记录工具(graphien)”两个词组成,意为记录时间,专为测量中、短时长而设计。计时码表实现了计量时间这个人类最古老的梦想之一,也激发了高级钟表领域的收藏家和鉴赏家对速度和能量的追求。因此,计时码表成为20世纪80年代机械腕表诞生以来最受追捧的一类复杂功能腕表。为了呈现品牌的卓越制表传统,书写制表历史的新篇章,江诗丹顿在崭新的Harmony系列推出的首批腕表作品中便融入了这一复杂精致的功能。自2008年以来,江诗丹顿的工程师、设计师和制表师秉承1755年Jean-Marc Vacheron在日内瓦圣泉薇(Saint-Gervais)创办工作坊的精神,倾力研发创制出许多具备顶尖制表技艺的至臻时计。从品牌创制、带有Jean-Marc Vacheron签名的第一枚怀表到Harmony系列的发表,260年的漫漫岁月见证了世界上多款最为复杂和最受追捧的计时码表的诞生,每款均刻画出江诗丹顿传统制表技艺的非凡印记。1917年,江诗丹顿这一日内瓦钟表制造商推出了第一枚计时腕表。此后,江诗丹顿不断完善这一复杂功能,使佩戴者能够自由记录个人时间,并且以舒适、优雅和轻松的方式操控计时功能。

(责编:刘博雪、李昉)

 最新留言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男子下葬前突然呼吸流眼泪 经抢…
  2. 2美国少女患"行尸综合症":白天…
  3. 3美天空惊现锯齿状不明飞行物 怪…
  4. 4上海黄浦区区委书记区长因踩踏事…
  5. 5陕西延安砍人事件致2死1伤 两…
  6. 6全国最大保障房社区成空城 申请…
  7. 7习近平考察大理:要改善好洱海水质
  8. 8郑州:女子收银台顺手拿走店员的…
  9. 9四川达州民众熏腊肉 环保局称是…
  10. 10“亚洲第一美”告老板骚扰 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