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2015 SIHH Rotonde De Cartier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镂空腕表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5年01月22日09:26

2015 SIHH Rotonde De Cartier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镂空腕表
下一页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由卡地亚首创于2010年,自问世以来即引发制表业界的竞相研究。结合大气磅礴的表盘,该表款如今已成为卡地亚高级制表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复杂功能作品之一。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的诞生与演变

2010年,卡地亚通过Rotonde de Cartier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腕表,为传统的陀飞轮结构带来了一种全新理念。陀飞轮首次不再局限于其单一的功能性,即减轻地心引力影响以确保更为精准的走时性能,而是同时成为腕表美学的构成部分。实际上,与经典陀飞轮仅围绕自身中轴自转的方式不同,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延伸的框架,能使摆轮每分钟围绕表盘旋转一周,以此指示秒钟,宛如行星的运转。

2012年,卡地亚围绕Cartier IDONE概念腕表和Cartier IDTWO概念腕表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项目,旨在探索以往从未出现在制表领域的性能优异的全新材质。最终,卡地亚决定使用碳晶材质来打造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使其成为受益于这一技术创举的首款卡地亚量产机芯。

2014年: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的奥秘

卡地亚采用造形雕塑的方式,重新诠释了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它完全外露,且不与其它任何机械部件相连,从而得以更清晰地呈现眼前。其设计和制作全部经过重新考量,并遵循最为严苛的比例、和谐及平衡规律。在此背后蕴藏的美学理念,以大胆创新的设计突出机芯的结构,使其“消失”于表盘上卡地亚标志性的罗马数字时标XII和VI之后,从而为制表师预留出广阔的空间,展现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的壮观美态,同时令其运转幅度更大。

罗马数字时标XII和VI:卡地亚制表的标志性设计

9461 MC型机芯的主夹板被完全镂空,仅以两枚罗马数字时标作为支撑。在这一独特的架构中,这些表桥强而有力地组成了机芯,定义其外观,并支撑着整个机械结构。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的凌空旋转

不仅在机械结构中,天体式的设计也存在于陀飞轮框架中。事实上,其延伸的外形能增加旋转的幅度,令人联想起天体在太空中运行的轨迹。将技术的创新演进和大胆的艺术视角相结合,Rotonde de Cartier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镂空腕表彰显了品牌的雄心壮志——无论是从技术角度还是从美学视角,它都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堪称卡地亚高级制表系列的一大突破。它实现了双重壮举——在简化部件的同时赋予机芯雕塑般的外形,同时为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这种独特的复杂功能营造出更为广阔的运行空间。

(责编:赵春晓、李昉)

 最新留言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男子下葬前突然呼吸流眼泪 经抢…
  2. 2美国少女患"行尸综合症":白天…
  3. 3美天空惊现锯齿状不明飞行物 怪…
  4. 4上海黄浦区区委书记区长因踩踏事…
  5. 5陕西延安砍人事件致2死1伤 两…
  6. 6全国最大保障房社区成空城 申请…
  7. 7习近平考察大理:要改善好洱海水质
  8. 8郑州:女子收银台顺手拿走店员的…
  9. 9四川达州民众熏腊肉 环保局称是…
  10. 10“亚洲第一美”告老板骚扰 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