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2015 SIHH Rotonde de Cartier高级复杂功能腕表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5年01月22日10:11

2015 SIHH Rotonde de Cartier高级复杂功能腕表
下一页

Rotonde de Cartier高级复杂功能腕表堪称一场真正的钟表飨宴:由578枚零件组成,历经5年研发、15周工作坊制作、10周修饰雕琢、5周组装完成。它更于毫厘之间见证奇迹:其自动上链机芯厚度仅为5.49毫米,同时具备高级制表最负盛名的三大复杂功能。

集万年历、三问报时、浮动式陀飞轮于一身,这款腕表是卡地亚所有腕表作品中最复杂的一枚。它搭载9406 MC型自动上链机芯,荣膺“Poin?on de Genève”(日内瓦优质印记),配以典雅超凡的铂金表壳,尽显镂空机芯的超薄魅力。

三大复杂功能 化身严峻挑战

在一枚腕表上同时集合三问报时、万年历与浮动式陀飞轮三大复杂功能,需要融汇贯通数项独门绝技。卡地亚腕表工作坊的制表大师施展过人才能,打造出清透悦耳的报时声、全面精巧的万年历与完美精准的走时。

三问报时:可见、清晰、珍贵的乐音

三问报时被视为高级制表领域难度最高的复杂功能之一:通过其神奇而复杂的机制,时间刻度被转化为悦耳声音,应佩戴者的需求带来听觉享受。

9406 MC型机芯的三问报时机制体现了卡地亚卓越制表的极致创新,具备两大过人之处:音簧与音锤在表盘上清晰可见;惯性调速飞轮与上表桥分离,成为名副其实的“飞轮”。

除此之外,此款机芯还特别采用了一种名为“不全则无”的钟表机制。这一重要技术改进能够避免三问报时功能启动不完全,确保报时的准确性。

通过对声学的深入研究,卡地亚制表大师掌握了打造和谐音质与悦耳音调的奥秘,赋予高贵典雅的铂金表壳以独一无二的饱满声音,清澈明晰、柔和悦耳。 

浮动式陀飞轮:游走于重力与轻盈之间

Rotonde de Cartier高级复杂功能腕表的12时位置设有浮动式陀飞轮,其精致的设计凸显了品牌的标志性风格。

就技术层面而言,该陀飞轮配备极致轻盈的钛金属框架,能够最大程度地抵消重力影响,确保走时精准。

从美学角度来看,完全消失的上表桥令陀飞轮的转动更为明显,成就了9406 MC型机芯的“浮动”奇迹。

万年历:每一百年调校一次

此款时计的万年历功能不仅能够根据大小月显示日期,更能在四年一次的闰年中准确显示二月的日期。

Rotonde de Cartier高级复杂功能腕表的万年历兼顾公历与天文历,能够弥补格里高利历以365.25天为一年所造成的误差,本需四年调校一次的日历如今一百年才需调校一次。

超凡腕表 卓越特性

通透空间

Rotonde de Cartier高级复杂功能腕表配备18K金镂空表盘与技艺精湛的镂空机芯,以多种方式演绎通透之美。

9406 MC型机芯的镂空工艺将三问报时、万年历与浮动式陀飞轮毫无保留地展现于世人眼前,令鉴赏家得以细细品味此款至臻机芯的精密复杂之美。

构成三大复杂功能机制的大量零部件均经镂空装饰,突破美学极限,彰显无愧于“Poin?on de Genève”(日内瓦优质印记)的精湛工艺。在此枚机芯中,表桥倒角、侧面拉丝、宝石镶嵌以及凹槽抛光等修饰极为重要,因为它们会被直接呈现眼前。

镂空表盘让三大复杂功能的排列更为和谐:万年历显示盘清楚标示日期、星期、月份与年份;浮动式陀飞轮与三问报时的音簧、音锤亦妆点表盘空间。

非凡机芯 极致纤薄

9406 MC型机芯的厚度仅为5.49毫米,其精致优雅为复杂结构平添魅力。卡地亚制表大师对三大复杂功能的组合进行了重新构思,将齿轮、齿条、星形轮及蜗形轮巧妙安置于几毫米的纤薄空间内,彰显出设计的严谨性与创造力。

高效便捷的自动上链机制

9406 MC型机芯的动力源自以扭索纹和“C?tes de Genève”(日内瓦波纹)装饰的铂金微型摆陀。这一双层微型摆陀凭借其创新构造,能够在减少能量损失的同时缩短上链所需时间。

享负盛名的“Poin?on de Genève”(日内瓦优质印记)

Rotonde de Cartier高级复杂功能腕表荣膺“Poin?on de Genève”(日内瓦优质印记),其搭载的9406 MC型自动上链机芯在日内瓦罗纳路35号(35 rue du Rh?ne)卡地亚精品店楼上的高级制表工作坊内完成组装及调校。机芯的修饰细节完全符合这一高级钟表优质印记所设定的严苛标准。

从最初创意到最终组装,Rotonde de Cartier高级复杂功能腕表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卡地亚制表大师的过人技艺。将代表高级制表最高水平的三大复杂功能汇集于一款超薄自动上链机芯,同时以令人惊叹的精细镂空将此机械之美展露无遗,卡地亚在其勇于挑战、追求卓越的创意制表之路上再攀新高。

(责编:赵春晓、李昉)

 最新留言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男子下葬前突然呼吸流眼泪 经抢…
  2. 2美国少女患"行尸综合症":白天…
  3. 3美天空惊现锯齿状不明飞行物 怪…
  4. 4上海黄浦区区委书记区长因踩踏事…
  5. 5陕西延安砍人事件致2死1伤 两…
  6. 6全国最大保障房社区成空城 申请…
  7. 7习近平考察大理:要改善好洱海水质
  8. 8郑州:女子收银台顺手拿走店员的…
  9. 9四川达州民众熏腊肉 环保局称是…
  10. 10“亚洲第一美”告老板骚扰 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