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礼学行者张晓龙示范餐桌礼仪 男神教学“秀色可餐”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5年03月23日09:53

礼学行者张晓龙示范餐桌礼仪 男神教学“秀色可餐”
下一页

有着“奢侈品界的奥斯卡”之称的巴塞尔国际珠宝钟表展隆重开幕,著名演员张晓龙受邀前往巴塞尔参加各大表展,以礼学行者的身份展开了一场时间与文化的旅行。近日,张晓龙在瑞士上演了一场“秀色可餐”西餐的餐桌礼仪教学。

初达瑞士,张晓龙就来到Tissot格拉苏蒂的展台参观,很多华人媒体当场变粉丝求合照,众多珠宝与钟表围簇,张晓龙直呼“目不暇接”。展览第二天,张晓龙就来到宝格丽宝珀雷达表展,谈到感受张晓龙赞叹道“每一款腕表都有生命”。

礼学行者张晓龙身处瑞士,也不忘礼学文化的传播,在巴塞尔上演了一场“秀色可餐”西餐的餐桌礼仪教学。谈到西餐的餐桌礼仪,张晓龙虽是国学礼仪指导,却也对西餐礼仪十分熟捻“再昂贵的休闲服,也不能随意穿着上高档西餐厅吃饭,穿着得体是欧美人的常识。” 正如同我们常说的女士优先一样,张晓龙讲道“西餐中入座、点酒都应请女士来品尝和决定。”教学中,其还亲自示范了西餐中拿刀叉和喝汤要注意的情况“刀叉的使用是右手持刀,左手持叉,将食物切成小块,然后用叉送入嘴内。汤不能吸着喝,要用汤匙由后往前将汤舀起,汤匙的底部放在下唇的位置将汤送入口中。”

不止是喝汤的时候,张晓龙继续讲到“吃三明治要记住,小的三明治和烤面包是用手拿着吃的,大点的吃前先切开。面包先用两手撕成小块,再用左手拿来吃。撕面包时,碎屑应用碟子盛接,切勿弄脏餐桌。”欧美人常常会举办宴会或者聚会,“在宴会进行中,由于不慎,发生失礼的情况,应沉着不必着急。比如餐具碰出声音,可轻轻向邻座(或向主人)说一声“对不起”,餐具掉落可由招待员送一付。”张晓龙还表示,吃西餐的时候大家也不要太过谨慎,还是轻松的享用美食最重要。

在西方的美食哲学中,餐桌礼仪这件事是渗透进西方人血液中的,“每个人都应按照社会对他的希望行事,接受礼节的约束,做到了文明礼貌待人,才会被社会接受”张晓龙如是说。作为礼学行者,张晓龙也是身体力行的一直向周边的朋友言传身教,重新带领大家拾起中国人渐渐遗忘丢失的传统礼仪已经成了他生活中很重要的事情。据悉,15年其还计划把国学礼仪带出国门,真正的开展一趟文化之旅。

(责编:赵春晓、李昉)

 最新留言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华裔女子抗争遣返 机上喝光整瓶…
  2. 2美国加州罂粟保护区受天气影响花…
  3. 3美国女童为拿走母亲iPhone…
  4. 4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
  5. 5网曝河北医院发生暴力事件 多人…
  6. 6一些地方农村危房改造惠民资金被…
  7. 7东北最大夜市沈阳开市
  8. 8落实政策不要“等文件”(今日谈…
  9. 9中央公车拍卖首现流拍 7辆国产…
  10. 10李小萌王雷海边度假晒恩爱 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