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计文波“三顾”米兰时装周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5年07月24日17:27

计文波“三顾”米兰时装周
下一页

2015年6月23日计文波米兰男装周闭幕式的压轴大秀完美落幕。此次秀大受国际时尚圈业内人士好评,米兰著名时尚媒体人观秀后直呼过瘾称“像是在梦境中看完了一场神秘东方之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是出自中国服装大师之手,他感觉到米兰国际时装周最鼎盛的时期好像是又回来了,但这次感受竟然是一位中国设计师所带来的!太神奇了!” 意大利时尚协会原主席Mario Boselli先生更是对计文波这位中国设计大师青睐有加,他米兰的每一场秀都会亲临观秀频频叫好,也特别为本场东方之美的洗礼而震惊!整场秀的过程中博得了全场观众六次鼓掌,这是在米兰时装周上前所未有的。中国模特亮了!西方人眼中的中国风被颠覆了!中国服装设计大师被世界所敬畏了!

计文波,连续三年登陆米兰时装周,此次最新设计系列发布会,作为米兰男装周压轴大秀,用其成熟老练的设计手法演绎现代时尚与民族风情间的对话与碰撞。

这次中国模特们有气势的开场就引来全场轰动,设计师用禅的思维通过服饰的语言表达对人类创造的敬意,唐卡——人类信仰的艺术结晶,提取其精华与跨越国界的艺术互相融汇,形成无与伦比的画面。用略带古旧感处理呈现出不同的质感;设计师娴熟的把中国的丝绸和麻结合现代的环保印染技术运用的炉火纯青。当秀中发布的五套带有中国藏族传统文化“唐卡”元素的服装出现在T台时,独具一格的中国之美瞬间“掠夺”全场眼球引发第二次鼓掌轰动。貌似在国外的时装周上大家已经习惯了西方模特的面孔以及西方设计师在秀场上所表达的中国风,但这次来自中国的服装设计大师计文波在大秀中所用的大量征战过四大时装周且深受一线大牌设计师们所青睐的中国超模秀霸们,和颠覆西方人所理解的中国风设计理念,无疑是本次米兰时装周最大的视觉冲击。于是,他们这难得的掌声一次次的献给了这场秀。在大秀接近尾声时很显然大家都还不觉过瘾,一向看秀严肃安静的西方观众竟然起立鼓掌,惊呼、口哨声不断。

时装周组织方、意大利时尚协会现任主席卡帕萨走秀开始前为中国设计师打气,前任主席博塞利则亲临发布会现场向中国设计师拱手道贺。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见证了这一精彩时刻。“中国时装行业正处于一个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则是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张庆辉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到目前阶段,且消时尚消费增速领先其他国家,费理念日渐成熟,催生了一大批自主品牌。尤其是设计师品牌的发展,从一些个性化、设计感较强的产品蓬勃发展的态势上就能很好地证明这一点。

(责编:刘博雪、李昉)

 最新留言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河南失踪五岁男孩王明涵遇害 凶…
  2. 2母亲卖“拥抱”救患白血病女儿 …
  3. 3粮食补贴,到位了吗?
  4. 4河南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受审 被…
  5. 5奶奶倒提女童散步 为助孩子长高…
  6. 6哈萨克排球第一美女从政 曾因容…
  7. 7《捉妖记》超《泰囧》创国产片票…
  8. 8重庆4岁女孩患白血病 母亲为筹…
  9. 9山东烟台上演“泡泡”狂欢
  10. 10我国高铁运营里程超1.7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