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东丽·刘薇 秘密花园中的自由舞蹈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5年10月30日08:29

东丽·刘薇 秘密花园中的自由舞蹈
下一页

当科技与生态碰撞出爱,当科技与生态完美邂逅……刘薇继续携手东丽,为身体带来全新感受,美丽与舒适、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在这一刻得到最完美的自由展现。让身体起舞,让匠魂歌唱。

面料会跳舞

自由的身体不为束缚,会随着阳光悦动而舞蹈;自由的灵魂不为压力包裹,会随着明朗的力量而飞翔。当面料也可以跳舞,可以随着身心的自由律动完美贴合而不紧缚,将带来超弹、超自由的全新感受。

本次,东丽隆重推出了解放你的身体,回归自由的“非氨弹”原料。不同于以往的运动以及休闲服的材料,舒适度极佳。款式上也不局限于压抑的通勤装,极具可塑性。此系列材料在环保认证体系下有着严苛的过程管理,低能源消耗低排放等环保工艺的使用让其成为一款节能型环保材料。

刘薇将源于东西方文化交流所发生碰撞而产生的多年积淀和对当今世界流行时尚气息的理解;精神的自由,超然的唯美,民族的融合;浪漫奔放而又复古典雅,质朴脱俗而又神秘高贵;崇尚柔性的唯美、弹性的自由,将国际最新潮流时尚与民俗色彩重组创新,将柔性的优雅和弹性的浪漫、时尚与科技邂逅的唯美自由融为一体。

面料上的秘密花园

设计师刘薇历年作品发布会都会寻找并传承中国国粹元素及传统文化艺术,并以其为根源融入自己的时尚设计,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刘薇运用几近失传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丝绫堆绣”(在织物的基础上,采用浮雕、编织、刺绣、缝缀、堆贴、抽丝等多种工艺制作的装饰画)为我们打造出一个梦幻的秘密花园。

“新贴绣罗襦,双双金鹧鸪”,就是在形容丝绫堆绣技艺服饰的精美。“丝绫堆绣”工艺在原材料的运用上也充满创意,独具匠心。它选用的材料主要有丝绸,花绫,绢,棉布和凤尾纱。凤尾纱是由纯棉色纱织成,因其色彩缤纷,系列成套,纱色由浅入深,韵味无穷,像传说中的凤凰的羽毛一样美丽。丝绫堆绣选用凤尾纱为主要材料,制作出材料美,形式美,色彩美的装饰艺术品,堆贴出的画精典高雅。

本季国际时装周发布作品,设计师刘薇携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丝绫堆绣”传承人,把时尚设计创意和国粹艺术工艺精妙结合,创新设计出兼具柔性的优雅和弹性的浪漫、轻松自由、唯美典雅的时尚华服。这些鹤发童颜,精神矍铄的“丝绫堆绣”传承老师们,用最年轻的心态、最旺盛的精力、最精湛的国粹工艺把设计师刘薇的时尚创意制作成一幅幅精美绝伦的艺术品。

(责编:李昉、刘美娜)

 最新留言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高瞻远瞩的政治家”
  2. 2澳门海关女关长赖敏华在公厕自杀…
  3. 3“安徽公务员看黄片”回应:电脑…
  4. 4习近平与“十三五”五大发展理念…
  5. 5一周财经:最低工资平均增幅13…
  6. 6城市幸福感指数出炉:成都成最具…
  7. 7杭州最牛“空中后花园”曝光 曾…
  8. 8腐败分子有“小圈子”、“艳事”…
  9. 9郑州一小学发现古墓群 操场变身…
  10. 10在南海问题上,谁也绑架不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