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锦霓杯”2015人造皮草时装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5年11月01日18:17

锦霓杯17号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玚 金奖
锦霓杯17号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玚 金奖
下一页

11月1日,锦霓杯”2015人造皮草时装设计大赛决赛在751D PARK北京会所中央大厅举办,本次大赛主题为“爱”,为推动环保意识,宣传爱护动物的理念,促进我国人造皮草时尚文化的发展,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嘉兴锦霓时装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锦霓杯”2015人造皮草时装设计大赛。本次大赛采用邀请赛形式,邀请FEI指数(中国高等时装院校专业影响力指数)排名前30位的时装院校学生参赛并和指导教师一起赴企业参观、学习和制作参赛时装实物。

最终,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玚的作品《DEEP BLUE》获得金奖;来自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余一萌的作品《图腾》,和来自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谢地的作品《苏丹》获得银奖;来自东华大学服装 艺术设计学院俞梦婷的作品《L'MORE IN Packing Paper》,和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段翔风的作品《行走 爱》获得铜奖。

专业而权威的人造皮草盛会

人造皮草面料在成本控制、工艺技术更新和仿真性方面更需要多年经验积累。在时装设计方面,人造皮草面料本身的体积感、蓬松度、缝纫难度、拼接方式和色彩运用都可以替代动物皮草。嘉兴锦霓时装有限公司拥有人造皮草面料定制品牌及庞大的专业设计师和技术人员团队,不断研发运用抗阻燃、抗菌、抗霉等新技术的面料,每周有2-3种新款推出,年产60万件,在国际市场有很深的影响力。

在评审方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集结了知名的时装院校、拔尖的时装设计师和专业的研究机构组成顶级的评审团全力把控“锦霓杯”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经过长达5个月的学习和制作,选手们的参赛设计作品无论在面料选择、色彩运用、还是制版、工艺等方面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同时更加深入体会了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设计理念,“锦霓杯”将成为年度人造皮草行业的一次盛会,引起各方关注。

和谐而亲切的人造皮草时装

“锦霓杯”2015人造皮草时装设计大赛中涌现出众多优秀时装设计作品。来自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的余一萌,参赛作品《图腾》抽象出动物的几何形态取其流线型加以应用诠释出的爱的图腾符号。她说做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设计是设计师对社会的一种责任。大连工业大学的谢地的参赛作品《苏丹》讲述了世界上最后一头白犀牛的故事,他采用网格面料和短毛人造皮草面料按照犀牛皮褶皱关系重新解构形成了新的视觉效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刘玚用两种人造皮草面料进行复合产生了一种新的复合人造皮草面料,通过面料和颜色传达出安静、神秘的《DEEP BLUE》男装风格。他认为人造皮草面料在制作过程中可以将颜色根据潘通色号几乎无差别的进行纺织,是非常智能的面料。高才晟来自于鲁迅美术学院,他的参赛作品《commensalism》从时装廓形上着手,加入了曲线元素来突出男装设计作品中的阴柔曲线元素和男装本身硬朗廓形的碰撞。湖北美术学院的陈谦通过参赛作品《GERMINATE》表达出皮草底层的“皮”如同大地,萌芽出的“草”如同植物般有生命力,传递出动物皮草的取得过程对珍稀物种、自然环境造成的破坏是无法弥补的。

选手们作品的实穿性和时尚度代表了未来人造皮草时装市场的需求,通过他们的创意设计让人造皮草时装更加丰富多姿。

爱心延续人造皮草时装事业

选手和指导教师们赴嘉兴锦霓时装有限公司参观和制作时装实物过程中,不仅探索出人造皮草面料更多的可能性,同时学习和体验了锦霓公司的科学管理体系,并渐渐成为人造皮草时装的拥护者。“锦霓杯”如同选手学习生涯中《人造皮草时装设计》课程,带大家走进人造皮草面料和时装的世界。选手们和企业管理人员、工厂技师一起从灵感到设计,从图纸到制版,从样衣到成衣,每走一次都让大家成长。 通过“锦霓杯”选手们会继续带着爱心出发,不断地吸收知识的养分,使时装设计更加丰富多元;选取更加健康、环保的面料,拒绝杀戮与环境污染;注重时装的再造,面料的循环再利用。通过选手们对人造皮草面料的精彩演绎改变人们的消费观念,拒绝杀戮,爱护动物,拥抱自然。

未来,嘉兴锦霓时装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支持中国人造皮草事业的发展,发掘更多有才华的设计新秀,将更多的优秀研发成果推向市场。

“锦霓杯”2015人造皮草时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选手 单位 作品名称 奖项

17 刘 玚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DEEP BLUE 金奖

12 余一萌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图腾 银奖

2 谢 地 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 苏丹 银奖

14 俞梦婷 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 L'MORE IN Packing Paper 铜奖

24 段翔风 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 行走·爱 铜奖

26 姚 丽 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呼吸 十杰奖

16 郑华忠 广州美术学院 爱·自由 十杰奖

22 王 滢 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 归·心 十杰奖

5 丁弘婷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后海不是海 十杰奖

21 孙益丹 浙江科技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 It is sweet 十杰奖

11 王 杰 天津美术学院 液·化 十杰奖

30 陈文锦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 治愈 十杰奖

25 任 慧 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墨舞丹青 十杰奖

7 刘潇虹 中国美术学院 共生 十杰奖

1 胡佳娣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 盔 十杰奖

19 郝昱铭 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工程学院 浮静 优秀奖

18 赵雨琪 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 烩。爱 优秀奖

9 冯云刚 天津工业大学艺术与服装学院 交织 优秀奖

3 高才晟 鲁迅美术学院 commensalism 优秀奖

6 陈 蕾 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 袊 然 优秀奖

8 颜椿林 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 爱·自由 优秀奖

10 姚霞云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动物凶猛 优秀奖

28 唐胜男 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ree Fly 爱 优秀奖

23 余亚婷 四川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妆原 优秀奖

15 曾思妤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厝 优秀奖

27 呼 啸 西安美术学院 Breath of life 优秀奖

20 孙 越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廊桥遗梦 优秀奖

4 杜明伟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风物 优秀奖

29 韦 杲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 love-five 优秀奖

13 陈 谦 湖北美术学院 GERMINATE 优秀奖

(责编:李昉、刘美娜)

 最新留言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高瞻远瞩的政治家”
  2. 2澳门海关女关长赖敏华在公厕自杀…
  3. 3“安徽公务员看黄片”回应:电脑…
  4. 4习近平与“十三五”五大发展理念…
  5. 5一周财经:最低工资平均增幅13…
  6. 6城市幸福感指数出炉:成都成最具…
  7. 7杭州最牛“空中后花园”曝光 曾…
  8. 8腐败分子有“小圈子”、“艳事”…
  9. 9郑州一小学发现古墓群 操场变身…
  10. 10在南海问题上,谁也绑架不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