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第八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八屆第一次理事會召開 張慶輝當選第八屆理事會主席

2016年09月21日14:07  來源:人民網-時尚頻道
 

9月18日,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第八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八屆第一次理事會在大連國際會議中心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設計師代表、服裝設計院校代表、地方設計師協會代表、時裝模特代表、引領性品牌企業代表以及技術、陳列等產業鏈方面代表共計300余人匯聚一堂。會議由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辦,並得到了大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參會人員現場合影

原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杜鈺洲、副會長兼秘書長高勇、副會長夏令敏、紀委書記兼人事部主任王久新、會長助理陳大鵬,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李當岐、副主席張慶輝、大連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岩等領導出席會議。

新當選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負責人合影

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理事會理事。張慶輝當選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第八屆理事會主席﹔楊健當選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第八屆理事會專職副主席﹔黃萍當選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第八屆理事會秘書長﹔卞向陽、計文波、劉元風、吳海燕、張華明、張志峰、李超德、楊紫明、陳聞、周一奇、周少雄、武學偉、苗鴻冰、夏國新、高敏、曾鳳飛、謝鋒、熊兆飛當選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第八屆理事會兼職副主席。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高勇

高勇在致辭中表示,經過改革開放三十年的努力,尤其是過去十年的快速發展,我國紡織工業硬件設備基本達到世界先進水平。中國正從紡織大國邁向紡織強國,但在軟實力上還有明顯差距。“特別是創新和設計方面的提升,是設計師們在今后肩負的重要責任。”高勇說。

大連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岩

劉岩在發言中說道:“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會員代表大會能夠首次離開北京在大連召開,為即將開幕的中國大連國際服裝紡織品博覽會增添了新的內涵。我相信在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的支持和幫助下,大連的服裝紡織產業也一定會取得新的發展,大連的服裝設計師也會在國內外舞台上大放異彩。”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李當岐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李當岐代表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第七屆理事會在大會上報告過去五年理事會的工作,報告中總結了五年來協會工作,並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並對下一屆理事會提出了建議。李當岐的發言得到了與會者長時間熱烈的掌聲。

原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杜鈺洲

杜鈺洲在發言中,提出設計師應當關注傳統與現代、民族與世界、技術與藝術的關系,發展民族文化傳統與吸收現代多元文化應緊密結合。他祝願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為強國建設、實現現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還聽取會費收取及使用情況說明﹔通過了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會費標准的議案,宣布了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分支機構更名以及秘書處人員聘任決定。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張慶輝

張慶輝在總結發言中表示,當前在供給側改革大背景下,面對紡織強國和提升中國在全球時尚產業話語權的宏偉目標,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第八屆理事會任務艱巨,責任重大,今年恰逢“十三五”規劃開局之年,隨著第三次工業革命的日漸深入,社會轉型帶來的產業轉型,消費轉型,為中國時尚產業,為中國服裝設計師隊伍帶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作為一名職業協會工作者,我將在第八屆理事會的領導下,在廣大會員的支持下,始終以服務會員,服務產業為導向,把協會建成廣大會員的家。”張慶輝說,“剛剛結束第七屆理事會完成歷史使命,李當岐主席對未來第八屆理事會提出具體要求和殷切的期望,在此我也向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理事表態,我將竭盡全力,在各位理事特別是各位副主席支持下,為把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推向一個新的高度,為中國時尚產業轉型和發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責編:李昉、蔣琪)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