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美月為全天下女兒做嫁衣“匠心傳承”

2016年10月28日10:05  來源:網易
 
原標題:蔡美月為全天下女兒做嫁衣“匠心傳承”

2016年10月27日開幕的北京國際時裝周上,“中國婚紗第一人”蔡美月將主打“傳承”主題驚艷亮相。蔡美月帶領學生完成其作品備受期待和關注。蔡美月二十年來的婚紗之路,秉持工匠精神,攜手泉州紡織服裝職業學院,翻開培養中國原創設計師新篇章。

一件嫁衣,它承載著責任和傳承,它是娘家的最后一件服飾,也是夫家的第一件新衣。蔡美月將中國的字詞文化:“錦上添花,鑲金戴玉,牽手一生,早生貴子,百年好合”,完美的融入在設計縫制當中,創造出新的嫁衣穿著文化,讓全天下女兒穿戴著幸福,讓文化代代相傳。

二十年來,蔡美月始終致力於嫁衣文化的傳承,同時她也堅信制衣文化更需要傳承。2015年,蔡美月來到泉州紡織服裝學院擔任副院長,從此“丹心熱血沃新花”,將精力和經驗源源不斷地奉獻給教育事業。蔡美月認為,一流的設計師不僅能實現自身的長足發展,更要充分發掘新生代的潛力,將技藝與精神傳承下去,這種“匠人”精神與泉州紡織服裝學院不謀而合。蔡美月認為,在不久的將來,泉州紡織服裝學院以及其他以該學院培養理念、培養模式為例的教育基地將“孵育”出大批中國時裝界的新生代人才。(記者:楊雅茗)

(責編:車柯蒙、蔣琪)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