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时尚频道滚动新闻

《大闹天宫》:特效掩盖不了剧情上的硬伤

2014年02月08日14:03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闹天宫》:特效掩盖不了剧情上的硬伤

  《大闹天宫》的特效在国产片里堪称完美,塑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但这接近好莱坞式的完美特效,却掩盖不了剧情上的硬伤,掩饰不了编剧对于剧情把握的心虚。

  去年大年初一,一部名为《西游降魔篇》的电影最终获得了12.4亿的票房,周星驰用自己对西游的独特情结导演了这部佳作。今年大年初一,另一部关于西游故事的电影《大闹天宫》上映,三天破三亿,不断刷新着众多票房纪录,但却难以有新意。

  “大闹天宫”的故事情节大家都很熟悉,于是《大闹天宫》便想出了一点“新意”:玉皇大帝是龙的化身,铁扇公主因爱跨越了神魔两界;而最后孙悟空与牛魔王的赤膊相斗,更像是半兽人大战金刚,又或是为了照顾两大主角(甄子丹与郭富城)而故意为之。

  《西游降魔篇》和《大闹天宫》一样,都是关于西游的电影,但前者以自己独特的视角拍出了新意;而后者,基本就是为了新意而新,并企图以夸张的特效来掩饰对“新意”的心虚。其结果就是:成了一部爆米花电影,观众走出电影院后,没带走任何东西,仅仅一乐。 (文/土衣)

(来源:华龙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